2015年河北高招:本科一批进行三次模拟投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6 08:53:39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新闻网7月15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周洁)为千方百计减少退档数,给河北考生争取本科计划,今年我省本科一批正式投档前,将继续进行三次模拟投档。7月15日开始,我省高招录取现场开始进行本科一批第一次模拟投档。据介绍,三次模拟投档结束后,7月17日上午,我省本科一批将正式开始投档。

    三次模拟增加录取机会

    高招录取最怕退档,最希望增加计划。做到这些有效的方法是进行模拟投档,让学校了解生源情况。模拟投档时,高校通过信息交互平台查询本校预测投档信息,学校在我省规定的时间内,通过信息交互平台提交调档比例,调整招生计划。每模拟一次,投档的结果告知招生院校,招生院校调整计划和确定投档比例。

    7月15日下午进行的是第一次和第二次模拟投档,接下来还将进行第三次模拟投档。7月17日,三次模拟投档后,省考试院根据各校确定的招生计划数和调档比例(或调档人数)进行本科一批正式投档。

    自主招生成绩须在同批次录取控制线上

    根据招生规则,自主招生的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招生院校的调档要求并在我省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名单必须已在教育部指定的网上公示。

    定向就业招生若在本院校调档分数线上不能完成招生计划,可在院校调档线下20分以内、同批控制线上调档,由院校择优录取;若仍完不成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则就地转为非定向计划执行。报考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的考生,艺术专项测试合格并经教育部网上公示,录取时,在招生院校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由学校择优录取。对于少数艺术测试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高校可适度降低高考文化成绩录取要求,但不得低于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高校录取此类考生人数不得超过学校当年艺术团招生计划的15%。

相关新闻

今起河北高考本科提前批B一志愿投档

2015-07-12 09:06:50

河北省高考录取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录取今日结束。其中,14所文史类院校征集计划239人,共有1281名考生填报;23所理工类院校征集计划286人,实际有1300名考生填报。

关注2014河北高招:本三批32所院校投档线超本二线

2014-08-09 08:58:10

    本科三批征集志愿计划招生2260人,而填报征集志愿的考生总数超过14829人,征集志愿的211所普通文史、理工类院校,共有32所院校投档线超出本二线,其中11所文史类院校,21所理工类院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