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主要农作物品种将实行联审共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6 23:32:56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曹智)近日,北京市农业局、天津市农村工作委员会、河北省农业厅共同印发了《关于建立京津冀一体化农作物品种审定机制的意见》提出,三地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将对主要农作物品种实行统一审定,审定通过的品种,由京津冀一体化品种审定委员会颁发审定证书,在京津冀审定范围内推广应用。这开创了相邻省(市)一体化品种审定的先河。

    意见提出,三地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共同确定水稻、小麦、玉米、棉花、大豆等主要农作物相适应区域的试验区组、试验方案和品种审定标准,实行统一审定。参试品种由京、津、冀种子管理(总)站共同推荐。目前,京津冀种子管理部门已制定了《京津冀一体化农作物品种试验细则》,三地已开展了小麦和夏播玉米品种联合试验。

    省农业厅有关专家介绍,整合种业优势资源打破了行政区域对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的限制,将促进京津冀种业技术、人才、信息、管理经验的沟通交流及优新品种的推广应用。

相关新闻

保定市区主要道路禁止晾晒农作物

2015-06-16 09:02:46

近日,保定市发布紧急通知,禁止在市区范围内占用城市主要道路晾晒小麦等农作物。该市规定,严禁在市区范围内东三环、长城大街等主要道路以及京昆高速引线、保沧高速引线、107国道等市区出入口道路晾晒小麦等农作物;在其他道路晾晒要尽量避开机动(快)车道,并设置明显安全警示标志。

承德加强汛期农作物田间管理确保好收成

2015-06-12 15:20:22

为确保今年粮食生产取得较好收成,我市加强农业生产管理和技术服务,减轻自然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对无法恢复的地块,及时补种荞麦等短生长期作物,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对出现风灾造成作物倒伏的,灾害过后及时进行培土扶正,促进作物恢复生长,减少风灾对作物生长的影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