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买强卖垄断市场 石家庄一沙霸团伙被端(图)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7-17 09:18:12  责任编辑:赵耀光

警方抓捕沙霸现场。

警方抓捕沙霸现场。

警方抓捕沙霸现场。记者 董世杰 摄

    ■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抓,一人在逃

    ■如遇沙霸可打110

  昨日下午,石家庄市长安公安分局正式对外发布,日前该局果断出击,成功打掉一个沙霸团伙,抓获并刑事拘留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另有一人在逃。

  6月中旬,家住长安区建华北大街某新建小区的张先生(化名)准备装修新房,他从附近郊县订购了一车沙子。6月16日上午,送沙石的车子在小区西门被一名保安拦住了,保安说,送货车想进小区需到物业公司办理进门手续。送货司机留下工人,前往物业公司办理相关手续。等他再出来,汽车的挡风玻璃、车灯、倒车镜被人砸了个稀烂。车上的工人说,是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干的。司机只好通知张先生,然后报了警。

  无独有偶,6月19日,又一位业主装修房子,从外边运来一车沙子,被不明身份的人把汽车右侧两条轮胎扎破。

  实际上,小区的业主都知道,小区西门有人专门卖沙子,这伙人只要看到有外来车辆送沙子、瓷砖被某些保安拦停后,就会派人上前不是砸车就是扎胎,目的是让业主租用他们的小推车、购买他们的沙子、雇用他们的工人。这些不明身份的人使用不正当的手段,强买强卖垄断市场,受害的多数小区业主,大家敢怒不敢言。

  长安公安分局接到群众的举报后,抽调60余名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专案组精心组织,派出便衣民警充当业主到案发小区西门购买沙子,从中了解到该团伙的结构,作案方式,幕后“老板”。经过进一步调查取证,终于摸清了该团伙的犯罪规律,抓捕时机日渐成熟。7月13日,专案组兵分五路,果断出击,迅速将该团伙的4名主要成员刘某(男,45岁,石市人)、康某(男,32岁,石市人)、刘某某(男,42岁,石市人)、李某(男,33岁,小区保安)抓获。

  审讯得知,自2015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利用自己是某城中村本地人的优势,纠集本市的康某、康某某、刘同,勾结小区保安李某,在小区西门设立沙石、水泥等建材销售点。组织40余名民工负责搬运石料,为独霸小区的沙石等建材经营权,获取垄断收入,该团伙采取对外来车辆进行打砸玻璃车灯、扎车胎,小区保安刁难阻止其他运送沙石车辆进出小区等手段,逼迫业主只能购买嫌疑人提供的建材,并只能雇用该团伙组织的工人进行搬运。

  据办案民警介绍,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涉嫌强迫交易、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另外3名嫌疑人涉嫌强迫交易被刑拘;在逃嫌疑人康某某已被上网追逃。

  警方声明,无论哪个新建小区,如有上述情况,存在沙霸活动,广大业主或建材经营者可直接打110报警,公安机关针对此类案件,严打决不手软。(记者董世杰)

相关新闻

今起保定市多部门集中打击“沙霸”

2015-04-01 09:24:00

针对群众反映在装修中存在强买强卖沙子、水泥等材料的欺行霸市问题,从今日起至7月10日,我市集中开展治理“沙霸”百日专项行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河北多地打击“沙霸”违法犯罪 鼓励市民积极举报

2014-10-24 09:40:28

  近日,邢台市公安局连续端掉两个涉恶“沙霸”犯罪团伙。据了解,这两个“沙霸”团伙使用围堵、威胁等方式强迫业主高价购买他们的沙石建材,作案近20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