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重度残疾人丁玉坤:带动更多残疾人踏上追梦之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8 09:34:41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丁玉坤(左)在第二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上与相关企业代表洽谈。

    从吃低保到帮助吃低保的贫困残疾人,从自己找不到工作到安排残疾人就业、帮助残疾人创业,近年来,石家庄市重度残疾人丁玉坤在努力活出人生精彩的同时带动更多残疾人踏上追梦之旅。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叶娟娟

    丁玉坤爱美。坐在轮椅上的她,精致的妆容,漂染的头发,身穿一袭黑色长裙,外搭一件白色镂花的短袖开衫,看上去时尚而又大方。

    丁玉坤爱笑。即使回忆童年的苦难,谈及创业的艰辛,灿烂的笑容也从未从她的脸上褪去。

    遇到丁玉坤,是在武汉举行的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活动的现场。

    丁玉坤曾作为我省钩编项目选手参加了第三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此次,她则因为创建的石家庄中讯传媒有限公司成为展能节残疾人网络创业就业服务平台企业,受邀参加了活动。

    “残疾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自己失去信心。”在今年33岁的丁玉坤心里,作为一名残疾人,只要热爱生活,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一样可以走出精彩的人生。她也愿意尽己之力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追逐梦想,实现人生的价值。

相关新闻

沧县为55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发放康复器材

2015-07-17 23:28:47

近日,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项目在沧县启动,55户重度残疾人家庭被确定为受助对象,脚踏车、综合健身器等器材将直接送到他们家中。

666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

2015-07-16 11:11:52

7月13日一大早,沧州市区的盲人小伙儿王晓鹏就来到市盲人按摩院,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说起这份工作,他高兴地说:“多亏市残联举办的免费技能培训班,让我学到了一技之长,如今我也能和正常人一样自食其力了。”

石家庄市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洽谈会18日开幕

2015-07-16 08:42:40

7月18日—19日,身患残疾的大中专毕业生可来河北省人才市场找工作了。“2015年石家庄市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即将开幕,届时将有近百家用人单位入场,提供就业岗位近1500个。此次专场洽谈会由石家庄残联主办,重点帮扶应往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实现就业。

秦皇岛50个贫困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

2015-07-15 16:08:19

市场价值一万多元、主要零部件都是德国原装进口……近几天,包括杨德岐在内,共有50名家庭贫困的肢体残疾人收到了同样的礼物。”  肢体残疾人、盲人、听力残疾人……针对不一样的残疾人群体,市残联分别做了多项工作以保障各类残疾人都能享受温暖的阳光。

邯郸计划新增300个残疾人专用免费停车位(图)

2015-07-15 15:08:29

记者从市公安局道路停车管理办公室获悉,目前,主城区正在施划残疾人专用免费停车位,共计300个。

沧州市东光、南皮两县残疾人托养中心获中央支持

2015-07-15 10:34:21

今年我市东光、南皮两家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项目,获360万元中央预算资金支持,项目将于明年建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