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总飞小虫咋办?喷菊酯类悬浮剂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7-20 10:51:23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专家:小飞虫叫蛾蚋,寿命只有几天

    最近,市民张女士发现自家卫生间里总有一些灰黑色的小飞虫,落在脸盆里,趴在墙壁上,不胜其烦。这些虫子是哪儿来的?会不会传播疾病?怎么除掉?张女士致电本报求助。

    昨天,记者在张女士家看到,洗手池的台面上有一点儿积水,里面有七八只灰黑色小飞虫,已经死掉。这种小飞虫灰黑色,翅膀是半圆形的,体型很小,只有小米粒那么大。“以前也见过这种小飞虫,但很少,最近不知是怎么了,卫生间里到处都是。”张女士说,刚泡上几件衣服,没过多长时间,就会有好几只小飞虫落进去。她担心这些小虫子会传播疾病,每次都要把整盆水倒掉,重新换水再洗,非常麻烦,还浪费水。

    记者在张女士居住的小区询问了几名居民,好几位居民称家里都有这种小飞虫。虽然它们不像蚊子那样叮咬人,大家还是很担心它们会传播疾病。

    那么,这种小飞虫到底叫什么,该怎么对付呢?昨天,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专家石先生介绍,这种小飞虫名叫蛾蚋,也叫毛蠓,来自于下水道,成虫全身长满细毛,容易携带病菌,可能会污染食物、传播疾病。蛾蚋的寿命一般只有几天,可以用菊酯类悬浮剂来对付它们。这种悬浮剂使用后没有什么痕迹,气味也比较小。使用方法是,每天晚上临睡前,把菊酯类悬浮剂往地漏里倒上一些,以杀死蛾蚋的虫卵。洗手池、洗菜池也要喷药,但不能直接喷,而是要在最接近地面的下水处喷药。洗手池、洗菜池通常都是由一根软管与地面处的下水管道连接,要把软管拔出来,喷药后再装好。一般喷上两三次就见效。

    另外,可以把菊酯类悬浮剂和水以1:40的比例兑在一起,喷洒在地漏周围、洗手池和洗菜池下面的柜子下等处,每隔四五天喷一次就行。如果家里目前没有蛾蚋,但是想要预防,可以每隔两周将一壶开水浇进下水道。另外,厨房、卫生间也要保持干燥整洁。石先生提醒广大市民,菊酯类悬浮剂可以在康乐街43号买到,家庭使用买小瓶的就可以,电话是87871969。(记者苗静)

相关新闻

女子爬进自家下水道被困 疑因精神疾病发作(图)

2015-06-15 17:49:43

在被困者儿子将被困者拖到有效救援位置后,消防官兵进入下水道进行救援。

小伙为省500元疏通费 通下水道中毒昏迷40小时

2015-06-15 09:14:53

昨天早上,昏迷40个小时后,小杨终于醒了过来,恢复得还蛮好。看父母为这几百块钱如此纠结,孝顺的小杨就下定决心,自己想办法疏通。当天,据急诊医生介绍,好在抢救及时,小杨没有生命危险,“但由于有害气体吸入过多,还处于昏迷状态。

男子咳得“停不下来” 没想到竟是小飞虫捣鬼

2015-06-02 16:35:14

“我又没有感冒,但总是不停地咳。经CT提示,医生看到小魏左支气管内附着一个黄豆大小的异物,取出后发现,这个小东西竟是一只死去的蚊虫尸体。医生猜测,蚊虫可能是飞进了小魏的鼻腔,然后飞进气管,最后“安家”气管引发呛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