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善美家风“家和万事兴”家风故事随手拍活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0 15:14:31  责任编辑:郭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助推善美家风传承,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在良好家风熏陶中养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河北文明网、河北新闻网、石家庄中汇行EOS俱乐部承办的“家和万事兴”家风故事随手拍活动即日起启动。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投稿,投稿邮箱:jiafengssp@163.com。

    一、活动时间:

    7月20日-9月10日。

    二、活动主题:

    1.相亲相爱:捕捉家庭生活中温馨画面,表现一家人相亲相爱、其乐融融的和谐氛围。

    2.尊老爱幼:通过画面看到尊老爱幼优良传统的发扬与光大。

    3.邻里互助:体现“乡里同井,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则百姓亲睦”,展示社会文明和谐。

    4.言传身教: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可将镜头定格在家长以身作则的行为中,捕捉家长严格自律、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等行为缩影。

    5.最美家庭:寻找典型人物,将镜头对准能够反映家风家教的典型人物,如“好儿女”、“好婆媳”、“好夫妻”、“好邻里”等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的典范。

    三、征稿要求:

    1.形式:参赛作品主要以数码文件为主,数码相机、手机等摄影设备拍摄的作品均可上传,彩色、黑白不限。

    2.数量:参赛作品单幅、组照均可,组照限投4—8幅。

    3.内容:作品内容要求健康积极,作品画面清晰,符合参赛发布需求。

    4.格式:建议上传不低于3M的原始图片文件,以备布展或制作画册调用。参赛作品只允许进行裁剪、提高对比度、调整色调等基本处理,不得改变被摄主体原貌。

    5.参赛方式:参赛作品需在河北文明网指定邮箱上传,须附简短文字说明、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

    6.版权:作品要求原创。对于入选作品,主承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使用入展作品,并不再支付报酬;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活动不收参赛费,不退稿。

    7.其他:不符合本征稿启事规定的,不能参加评选;已评选的,将予取消;主办单位有权收回作品稿酬,并在媒体上通报。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四、奖项设置:

    9月下旬,评审会将评出一等奖2名,各奖价值2000元摄影器材;二等奖5名,各奖价值1000元摄影器材;三等奖10名,各奖价值500元摄影器材;优秀奖20名,各奖价值200元摄影器材。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善美家风”主题活动启动

2015-07-17 09:40:08

为集中展现我省广大城乡居民的良好家风及其背后的故事,展示家风家教的精神力量,为家风建设提供指引和遵循,由省文明办主办的“善行河北·善美家风”主题活动近日启动,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河北文明网将同步推出融媒体联动报道。

“晒家规家训 讲家风故事”征文活动参与方式

2015-07-14 11:37:41

登录河北新闻网“善行河北 善美家风”征文活动专题,点击我要上传,上传您的参赛作品。提交作品时必须提交个人详细信息,包括作者真实姓名、地市、通讯地址及电话,活动组委会负责对该信息予以保密。

“晒家规家训 讲家风故事”征文活动介绍

2015-07-14 11:21:48

家规家训是家风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好的家风,离不开一个好的家规家训。中国古人尤为重视家规家训的传承,传承了千百年的颜氏家训、朱子治家格言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好的家规家训不仅在古代发挥着无可比拟的育人作用,在当代家庭教育中同样焕发着不朽的生命力。
    为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优秀的家规家训引领社会风尚,河北新闻网推出“晒家规家训 讲家风故事”主题征文大赛,通过网络征文的形式,展现广大城乡居民家庭的良好家规家训,展示家规家教的精神力量,为善美家风建设提供指引和遵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