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90后小伙儿花3800元抬花轿娶新娘(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1 09:38:10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运强、李波 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电影《抬花轿》大家都看过,然而,真正抬着花轿迎娶新娘的场景你见过吗?日前,在肥乡县范庄村就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现实版“抬花轿”。

    唢呐锣鼓伴奏,彩旗仪仗开道,大红轿子里坐着新郎新娘。7月18日上午,一支特殊的迎亲队伍一出门就引来无数村民们好奇围观。这支由66名亲戚朋友组成的徒步迎亲队伍喜庆而又别致,虽没有豪华轿车,却不失热闹排场;没有大摆筵席,清一色的大锅熬菜满院飘香,低碳节俭的婚礼方式,吸引了不少路人的赞许目光。

    “起轿喽!”随着轿夫们一声吆喝,在身穿传统中式礼服的新郎带领下,浩浩荡荡的迎亲队伍缓缓前行。

    村支书张增福告诉记者,新郎邢自强和新娘李雅文都是90后,俩人是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的同学,上学时相识相爱并走进婚姻殿堂,他们是低碳生活的倡导者,这场婚礼就是小夫妻俩和身边的朋友精心策划两个星期举办的,整场婚礼花费3800元钱。

相关新闻

乐亭县乡亲们抬花轿嫁“女村官”送刘荣华到婆家

2013-12-10 18:00:22

    2009年3月,刘荣华以“河北省首批大学生村官”的身份参加了乐亭县王潘各庄村支书的“公推直选”,并在浓厚的“观望”氛围中走马上任。当老人颤声说出“闺女、谢谢”时,荣华自己也湿了眼眶……  在村里,把刘荣华当成“闺女”的村民还有很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