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专项扶助小微企业半年:搭平台强服务 破难题减负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3 09:11:38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年以来,我省结合小微企业实际,实施了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如今2015年已经过半,我省以完善、落实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政策为重点,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触角、拓展服务领域,推进两化融合,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人员素质,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了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活力。

    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为500家企业免费培训法律知识

    政策支持层面,出台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了我省17条具体落实意见,出台《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融资性担保行业规范发展的意见》,进一步规范发展融资性担保机构,通过广泛宣传、解读,使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开展“金色阳光法律服务行动”4场次,为500家企业免费培训法律知识,并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和涉企法制宣传。组织编写《中小企业民营经济政策法规汇编》,举办了7期中小企业政策法规培训班。

    强化公共服务,完善平台网络服务功能,聚集带动服务机构587个,半年服务小微企业29827家

    加快平台网络建设,完善省级服务平台和39个窗口平台网络服务功能,聚集带动服务机构587个,半年服务小微企业29827家。

    继续组织开展“订单式”服务活动和管理咨询活动,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完成订单式服务15场,专题培训、现场咨询服务活动20场次,服务企业1500余家。

    大力培育公共服务平台,修订《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管理暂行办法》,在全省启动了“百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签名技术人员,服务万家企业”技术支持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活动。

    印发了《关于加强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的通知》,对产业集群区域与品牌建设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进行安排部署。

    举行中小企业法律服务基地专家与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面对面法律咨询服务,为140多家企业现场解答法律问题263个,组织五期“专家学者企业行”活动,服务中小企业50多家,解决技术、管理等方面问题近百个。

    加快创业辅导基地提档升级,研究修订了《河北省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管理办法》,开展基地星级评价,实现分类帮扶、动态管理,2015年对107家省级备案的创业辅导基地进行了星级评定,开展专题调研,结合众创空间、互联网+,探索多种形式的创业孵化模式,培养壮大创业辅导师队伍,上半年举办2期创业辅导师培训班,培育辅导师129人。

相关新闻

河北国税上半年为小微企业减免税收12.9亿元

2015-07-22 23:15:06

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的有9万户,减免税额2.3亿元。两税合计,上半年河北全省国税系统共为小微企业落实税收优惠12.9亿元。

大厂农商行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2015-07-16 09:24:30

2015年,大厂农商行积极对接辖内企业,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承德建立风险补偿基金扶持中小微企业

2015-07-15 09:39:02

日前,记者在市金融部门获悉,为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我市建立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通过利用有限的财政资金,形成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资金和政策合力,促进小微企业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

兴隆县联社帮助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2015-07-14 09:45:22

为最大限度地帮小微企业节省利息开支,兴隆县联社设计了额度循环使用的贷款使用模式和灵活的还款方式,满足了农村金融市场“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

大厂农商行积极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2015-07-14 09:44:33

大厂农商行高度重视小微企业信贷服务,紧紧围绕大厂实际情况,积极对接辖内企业,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