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孩子“去哪儿”成问题 石家庄社区公益托管受热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4 09:31:19  责任编辑:李莎

暑假孩子“去哪儿”成问题 社区公益托管受热捧

    社工们在石家庄栗新社区“暑期小课堂”教孩子们制作手工丝网花。 王运菲摄

    河北新闻网记者 宋瑶 王营

    河北新闻网网友 @漫天星辰 @苦丁香

    进入7月以来,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陆续收到有关暑期托管班资质差、有安全隐患、暑期托管难等问题的投诉。孩子长达两个月的暑假和家长上班时间“打架”,暑期孩子该“去哪儿”,这一问题让很多家长头痛不已。据了解,目前石家庄市不少社区居委会正在尝试通过招募第三方志愿者的形式,在社区内搭建公益服务平台,推出免费的社区儿童暑期公益托管服务。

    暑期孩子“去哪儿”成了大问题

    8岁的乐乐今年上二年级,暑假到了,他却没有高兴起来,因为他又要跟着妈妈开始“小小上班族”的日子。乐乐的父母是双职工,繁忙的工作让他们白天无法照看孩子,把乐乐独自留在家中又担心安全问题,无奈之下只好让小家伙跟着妈妈天天到单位。

    实际上,像乐乐妈妈这样能把孩子带到单位的家长还是少数,多数家长只能将小孩送到各种培训班、托管班或是夏令营。吴先生本来准备把10岁的女儿送到暑期全托班,但在咨询了几家机构后,他打消了这一念头。他抱怨说:“一些家庭式的全托班不仅没在工商部门登记,而且工作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厨房师傅没有健康证,这样的托管环境能让家长放心吗?”

    居住在石家庄市栗新社区的家长们却不用为这个问题发愁了。7月中旬,石家庄市长安区栗新社区与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正式签约,社区“暑期小课堂”成为该校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基地,大学生志愿者们将在暑期为社区的45个双职工家庭孩子开展丰富多彩的授课。据了解,包括栗新社区在内的石家庄市部分社区,正在通过打造社区暑期公益托管平台,引入在校大学生、专业社工团队、公益服务机构,试图破解暑期孩子托管难的问题。

相关新闻

托管无合同老师是客串 托管班成了脱管班

2015-07-14 17:15:12

暑假来了,孩子乐了,家长愁了,尤其是那些没有老人帮忙带孩子的双职工家庭,简直乱套了。处于“脱管”状态的托管班,不仅是家长的心病,也成了行业发展的瓶颈。家长们认为,公办学校最好能开办托管班,这样孩子就可以在安全而熟悉的环境里生活学习了。

石家庄“家庭式”托管班火爆 有多少在“脱管”?

2015-07-02 08:21:42

在金马小区一个“家庭式”托管班内,客厅俨然一个小型“教室”,中间摆放着十余套桌椅,正前方墙上挂着黑板。在金色里程小区,一套普通的三居室内,一家“家庭式”托管班也已打出横幅招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