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定州构筑四大农业产业链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7 08:58:57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林凤斌)定州用抓工业的理念抓农业,注重龙头引领、科技驱动和重点项目支撑,构筑了畜牧养殖、苗木花卉、农牧装备制造、粮油果品蔬菜四大产业链条。

    以循环为特色,构筑畜牧养殖产业链。以首农农业园区和伊利乳业等企业为代表,已形成集奶牛养殖、乳品生产、秸秆回收、沼气利用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以生态为主题,构筑苗木花卉产业链。以天津创世、德胜农林为主体,努力实现新品研发和组培育苗、精品会展、景观设计和绿化施工、创业孵化、小微企业总部办公、商务物流六大功能。

    以科技为引领,构筑农牧装备制造产业链。以四方力欧和双天机械两龙头企业为代表,打造立足定州、辐射国内外,集研发、生产、推广、销售、冷链物流、牧场创建于一体的农牧装备制造产业链。

    以品牌为特色,构筑粮油果品蔬菜产业链。以今麦郎饮品、幸福鸟绿色食品基地、国际粮油食品城、富元老陈醋制造等项目,以及中山国酒、河北老窖、中山松醪等品牌产品为重点,打造集生产加工、仓储物流、检验检测、科技研发、商务会展于一体的产业发展平台,建成中国北方最重要的农业发展中心。

相关新闻

饶阳农业产业园领跑现代农业发展

2015-07-23 10:45:33

(卢晟硕、胡兵、周晓龙)今年以来,饶阳县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举全县之力打造国家级农业公园,助推全县农业转型再上新台阶。按照以工业思路抓农业的概念,饶阳县通过“园区+龙头企业+基地+农民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让果蔬产业领跑全省、叫响全国。

唐山迁西水蛭养殖业推动农业产业提档

2015-07-13 16:39:38

今年以来,迁西县兴城镇以推动农业产业提档升级为目标,通过扶持引进国家星火计划示范项目,建设北方第一家水蛭养殖示范基地,努力在发展农业新业态、强化产业新支撑方面开辟新路径,取得新成效。

衡水饶阳打造农业产业化升级版

2015-07-09 17:41:23

    今年以来,饶阳县确立了创建国家农业公园的目标,着力引进种苗培育、市场物流、生态循环、农产品深加工等四类农业产业化项目,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饶阳县确立创建国家农业公园目标打造农业产业化升级版

2015-07-09 15:29:23

衡水市饶阳县确立了创建国家农业公园的目标,着力引进种苗培育、市场物流、生态循环、农产品深加工等四类农业产业化项目,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一方面,鼓励冠志、兴地、众悦等现有农业公司提档升级,加快建设一批蔬菜园、果品园,新上一批农产品深加工和生态循环项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