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定州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多个专项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7 09:04:00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林凤斌)日前,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定州市开展了农药及农药使用、“瘦肉精”、畜禽屠宰等多个专项整治行动。

    “瘦肉精”专项整治,重点打击在养殖过程中人为添加使用“瘦肉精”和使用含有“瘦肉精”成分的人用药品,对待宰生猪注射肾上腺素并灌水增重等违法行为。

    生鲜乳专项整治,重点打击无证收购运输生鲜乳,在生鲜乳中非法添加违禁添加物,趁机压级压价、扰乱生鲜乳收购市场秩序,倒买倒卖不合格生鲜乳以及不按规定对不合格生鲜乳进行销毁、无害化处理的行为。

    养殖抗菌药专项整治,重点打击经营者未凭兽医处方销售兽用处方药、未按规定销售和使用兽用处方药、超剂量超范围使用抗菌药、不执行休药期等行为。

    畜禽屠宰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私屠滥宰“黑窝点”、给畜禽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定点屠宰企业非法收购和屠宰病死畜禽;督导检查定点屠宰企业落实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重点检查进厂验收、停食静养、肉品检验和无害化处理等16项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

    水产品专项整治,对水产苗种场、原(良)种场、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水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单位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打击非法使用、添加硝基呋喃类、氯霉素、孔雀石绿等禁用药物和有毒有害物质的行为。

    农资打假专项治理,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水产苗种、农机配件等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新闻

老汉为情喝农药 药被夺下又掏出一瓶

2015-07-24 16:58:16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滨江派出所接到一起喝农药自杀的警情,民警迅速出警将昏迷的当事人送至医院,所幸抢救及时没有生命危险。目前,田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民警也通知了田某家人前来陪护。

女子再婚怕带着儿子麻烦 牛奶掺农药欲将其毒死

2015-07-22 16:03:27

女子郑某着急再婚,怕带着儿子麻烦,竟痛下毒手。家住浮宫镇的郑某与许某结婚生下儿子,后双方长期分居,儿子随郑某住在娘家。郑某不想带着儿子再婚,又不愿意将儿子交给前夫抚养。

河北出台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行动计划 化肥农药零增长

2015-07-23 08:55:39

省农业厅印发《农业面源污染治理(2015—2018年)行动计划》,提出以控制农业用水总量、合理减少农药化肥投入量和农作物秸秆、畜禽粪污、农用地膜循环利用为手段,加强农业投入品监管。力争到2018年底,面源污染治理实现“一控两减三基本”目标。

连云港一男子在公安局门口宝马车中喝农药自杀

2015-07-20 09:05:06

19日早上,江苏省连云港市公安局门口,一灌云籍男子在一辆宝马X6内喝农药自杀,被发现时已经死亡。据警方通报,19日8时15分,连云港新东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市公安局门口西侧约100米临时停车位,一辆宝马轿车内有一名男子自杀。

安徽一男子砍倒前妻一家三口后服农药自杀身亡

2015-07-16 08:53:16

昨日11时许,肥东县梁园镇俞庙村内,今年40多岁的李梅从家中冲了出来,浑身是血,拼命奔跑,而身后一中年男子手持砍刀紧追不舍。”  在李梅身后,一男子手持20厘米长的砍刀一直在追赶,李梅最终被砍倒在棉花地内。

海南乐东农药市场监管不力 农业副局长等3人被查

2015-07-05 23:53:23

记者从海南省乐东县纪委获悉,乐东县纪委日前对该县农业局副局长陈振学、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长陈伟岸、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队长陈剑标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乐东县纪委、监察局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陈振学党内警告处分,给予陈伟岸党内严重警告和记过处分,给予陈剑标党内警告和记过处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