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追寻抗日足迹·走进巍巍太行”活动在石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7 19:50:03  责任编辑:冀晓航

“网络名人追寻抗日足迹·走进巍巍太行”活动在石启动

    7月27日,“网络名人追寻抗日足迹·走进巍巍太行”活动在石家庄市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网络名人追寻抗日足迹·走进巍巍太行”活动在石启动 

    7月27日,“网络名人追寻抗日足迹·走进巍巍太行”活动在石家庄市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正式启动,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武鸿儒,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网络名人追寻抗日足迹·走进巍巍太行”活动在石启动 

    7月27日,“网络名人追寻抗日足迹·走进巍巍太行”活动在石家庄市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正式启动,图为网络名人及媒体记者向烈士纪念碑献花。

    河北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孔思远)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7月27日下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的“网络名人追寻抗日足迹·走进巍巍太行”活动,在石家庄市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正式启动。

    据了解,“网络名人追寻抗日足迹·走进巍巍太行”活动旨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飞扬军事云飞扬、@老辣陈香、@老左识途、@赴汤蹈火119、@蔡小心、@椒江叶Sir、@黑暗中的鲨鱼等20余位网络名人,将赴邯郸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保定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阜平县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易县狼牙山五壮士纪念馆、冉庄地道战遗址、安新白洋淀等地进行实地走访,亲身感受苦难历史,回望艰苦抗战岁月,接受爱国主义的熏陶和洗礼。同时,将所见所想分享给更多网友,时刻警醒不忘屈辱历史,铭记在抗日战争中英勇战斗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伟大的抗战精神,唤起人们对和平的向往与坚守,凝聚起民族复兴的力量。

相关新闻

投资方失踪!黄圣依聂远抗日新片面临流产

2015-07-27 10:14:20

由黄圣依、聂远主演的电影《钞票飞》,原本在2014年5月已顺利杀青,孰料投资方之一的一位老板却不知去向,使得这部号称2015年四川本土投资最大的电影资金断裂。

缅怀邹韬奋:犀利之笔主张抗日救国

2015-07-24 11:18:34

7月24日是邹韬奋逝世21周年纪念日。

晋州抗战老兵尹修业:14岁参军一心想抗日打鬼子

2015-07-24 09:53:09

抗战时期参加冀中军区挺进支队,历经百团大战、冀中“五一反扫荡”等,并参加了解放战争及抗美援朝战争。

巴苏华:恒河仁医援华抗日(组图)

2015-07-24 09:49:26

柯棣华(左一)、巴苏华(左三)与八路军军医院的一位指挥员合影。遵照巴苏华的遗嘱,他的骨灰一半留在家乡,一半安放在石家庄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与他的亲密战友柯棣华、爱德华一起安息在中国大地。

秦皇岛现抗战时期老照片讲述抗日英雄李兰溪故事

2015-07-24 09:45:34

1945年时任山东泰山一分区炮兵营长的李兰溪(后排右二)和战友们的合影。6月10日下午,记者在李永安手里看到了这两张照片,它们原本属于他的父亲——抗日英雄李兰溪。另一张照片是1945年,李兰溪任山东泰山一分区炮兵营长时和战友们的合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