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伤人事故不断 石家庄公众关注电梯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8 23:05:04  责任编辑:冀晓航

电梯伤人事故不断 石家庄公众关注电梯安全

石家庄市槐安路上一家商场内,保安和乘客共同查看扶梯踏板的安全。

    河北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张娜)“小心,电梯……”7月26日,湖北荆州一位年轻母亲被卷入手扶电梯不幸身亡,这起惨剧引起公众对电梯安全的高度关注。7月28日,记者在石家庄多家商场、超市采访时发现,人们对电梯的乘坐更为注意,甚至会专门看一下紧急关停电梯的按钮,但也有少数人仍有不文明乘梯现象。

    荆州女子被吞引公众关注电梯安全

    7月28日中午,记者来到石家庄市槐安路上一家大型商场内,看到不少人正乘坐扶梯上楼。上下电梯的右侧都标明:“请握紧手扶梯,小心脚步”,并有一个红色紧急关停按钮。同时,也醒目标注了“请勿打闹嬉戏,请立于禁线内”等标识。

    “快看,就是这个红色按钮。”年轻的李女士和朋友专门在电梯口看了紧急关停按钮才上梯。记者看到前后有30余人乘坐电梯,近一半人在谈论电梯吞人事件并小心翼翼地乘坐电梯。

    冯女士说:“我现在坐扶梯,走到踏板那都不敢上,看了视频太恐怖,心理留下阴影了。”梁女士说:“现在坐扶梯明显小心了,留心看着脚下,我感觉扶着扶手可能安全系数要高些。”带着孩子的梁女士表示,她基本全程抱着孩子乘梯。

    不过记者也看到,少数人仍有不文明乘梯现象。在商场二楼下电梯的位置,粘贴有醒目的婴儿车禁行标志,但有一位年轻女子推着婴儿车上了扶梯,孩子就在婴儿车内,下台阶时母亲一个踉跄,婴儿车悬空,幸好母亲及时站稳,看得人心惊。

    “电工每天开电梯前都会检查一下,今天还特别在踏板处蹦了几次。”这家商场的保安告诉记者,保安也是时常巡逻,发现不文明乘梯现象及时给予纠正。

相关新闻

自动扶梯“吞人”事故引关注 乘坐电梯十不要

2015-07-28 15:26:10

消防部门特别提醒:除此之外,在乘扶梯前,市民一定要看清楚电梯的运行方向,不要反向乘梯。消防部门特别提醒市民:自动扶梯“吞人”事故,只是一个非常极端的个例,市民乘坐电梯时没必要恐慌,但要注意各方面安全事项。同时,电梯使用方要以这起事故为戒,做好电梯的防护和保养工作,同时做好工作人员的救助培训,以便能在事故发生时能第一时间正确反应。

石家庄将严查电梯等特种设备 电梯超期服役将被追责

2015-07-28 11:09:02

下半年,石家庄市质监局将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将对达到安全使用期限的,特别是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彻底检查,符合安全标准的准予使用,经检测不达标的,超期服役的特种设备,按照谁监管,谁负责原则,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电梯“吃人”需要一场理性反思

2015-07-28 10:06:14

7月26日晚很多人的微信都被这样一段电梯“吃人”视频刷屏,本是开心的周末,霎时变得沉重。关乎责任的讨论与生命的脆弱,一起奔涌而来。

王玉初:电梯安全,就该万无一失

2015-07-28 09:52:19

相关责任部门,需要有积极的作为,也希望“电梯惊魂”、“电梯吃人”的事情不要再发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