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一家三代7人接力参军 传承忠诚报国好家风

2015-07-29 08:5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张家口市,有这样一个家庭:秉承着忠诚报国的家风,连续三代演绎着送子参军报国的感人故事……当过13年兵的张全海回忆说:“1954年,爷爷张国富送三叔张风武参军,后来我父亲张风林接力,把大哥、二哥和我送到了部队。

  “光荣军属”的牌匾挂了半个世纪

  晚年的张风林始终秉持“养儿一定先报国”的理念,时常说:“只要张家有男孩,就要送到部队去。”2000年深秋,在张风林的支持鼓励下,张全生的儿子也报名参军,义无反顾地走进了新疆边防哨卡。

  延续和传承张家忠诚报国的家风,张全海于两年前将已经考上大学的独生子张楠送进军营。他说:“儿子从军营来信说:我在部队身体壮了,思想成熟了。我爷爷把你们兄弟三个送到部队,你们又把我们兄弟送到部队,是英明的决定。咱们的家风,值得点赞。”这是让张全海最高兴的事,“家风得到了下一代的认可,说明可以顺利传承下去了。”

  时至今日,张全海怀安县老家的窑洞前仍挂着“光荣军属”的牌匾。半个世纪以来,这块光荣的牌匾历经风霜雪雨,字迹斑驳了、油漆脱落了,但它见证了一个家庭、三代人、7名优秀军人舍小家顾大家、献青春固国防、肯吃苦讲奉献的浩然之气。

相关新闻

河北家风融媒体报道引热议 近万网友讲述家风故事

2015-07-29 08:36:41

截至今天15时,@善行河北发起的“善美家风”微博话题,已有31.8万人关注,近万人发表评论,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家风家训可能是祖先留下的一本书、一封信,或者是父母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仔细想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风故事。

石家庄成万钟一家把“孝”写进家风

2015-07-28 09:50:45

老两口对上一辈的孝顺体贴,儿女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如今更是比着赛着对父母好。”   外孙子上班之后,第一个月的工资先给二老购置了衣服,外孙女也“不甘示弱”,有了钱就惦记着给姥姥姥爷添置衣物。

牛品超:在“做万里儿子不容易”中体味纯正家风

2015-07-23 16:22:59

家庭是每个人的第一所学校,家庭成员的思想动态和行为表率是会起到潜移默化作用的,从很多全家涉腐败的教训来看,一旦党员干部只论亲情不论党性、只重亲情不重党责就会对国家和人民产生不可磨灭的灾难。

【善行河北·善美家风】将家风写上门楣刻进心里

2015-07-23 09:04:24

在邢台县浆水镇前南峪村,有三处院落的大门门楣上刻的字不同于别家,分别是“孝为先”、“和为贵”、“学为高”,这就是今年刚刚当选为全国“最美家庭”的省气象台首席气象服务专家郭迎春家的家风。

弘扬善美家风“家和万事兴”家风故事随手拍活动启动

2015-07-20 15:14:31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助推善美家风传承,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在良好家风熏陶中养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河北文明网、河北新闻网、石家庄中汇行EOS俱乐部承办的“家和万事兴”家风故事随手拍活动即日起启动。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