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井盖爷爷”雨中蹲守3小时提示路人

2015-07-29 09:2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暴雨过后积水成河,老人蹲坐在木椅上,神情专注地守护着一个被掀起的污水井盖……近日,这张老人暴雨后蹲守污水井盖的照片在网上疯传,这位默默守护井盖3小时,提醒过往行人、车辆注意安全的老人,被网友们誉为“井盖爷爷”。

邯郸“井盖爷爷”雨中蹲守3小时提示路人

李光周老人蹲守在污水井边。网友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姚媛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原付川)暴雨过后积水成河,老人蹲坐在木椅上,神情专注地守护着一个被掀起的污水井盖……近日,这张老人暴雨后蹲守污水井盖的照片在网上疯传,这位默默守护井盖3小时,提醒过往行人、车辆注意安全的老人,被网友们誉为“井盖爷爷”。

  据了解,这位老人是邯郸市光明苑1号院小区的门卫李光周,现年60岁。据居民们反映,老人平日里就乐于助人、工作认真。

  前不久,邯郸市突降暴雨,积水成河。为排水方便,有人掀开了光明苑1号院小区附近道路上的一个污水井盖。此举虽方便排水,但过往车辆、行人可能因注意不到被掀开的污水井而造成危险。见此情形,正在值班的李光周急忙冒雨跑过去守护井盖,并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

  “当时雨下得特别大,污水井盖被掀起后,雨水仍不能及时排出去。多亏了老李守在那儿,要不水也不可能排得这么快,很有可能会发生安全事故。”光明苑1号院小区附近一家小商店店主许女士告诉笔者,由于当时积水较深,老人在水里站了十几分钟就出现发抖现象,周边好几个人跑过去要求替换老人。但老人坚持要自己看守,有好心人搬来椅子,帮老人减轻负担。3个小时后,雨水全部排完,老人才盖好井盖,放心地回到小区继续值班。

  接受采访时,老人很腼腆,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只要能消除车辆和路人的危险,让我再多守几个小时也无所谓,相信别人看到这种情况也会这么做。”老人朴实地说。照片经网友上传后,迅速引发诸多网友关注、转发、点赞。“看似平凡的行动背后,体现的却是沉甸甸的责任心。”网友“爱吃菠菜”说。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