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南水北调 共享绿色能量”公益宣传活动落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9 17:09:52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君洋 记者马彦铭)7月27日,南水北调中线石家庄段开展的“情系南水北调 共享绿色能量”公益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结束。通过“宣传走出去、学生请进来”,南水北调工程沿线地区4个村镇3000多人接受了工程安全、水质保护教育。

    “情系南水北调 共享绿色能量”公益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由南水北调中线石家庄管理处与石家庄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联合开展,旨在增强南水北调沿线地区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认识到保护南水北调工程工程与水质安全人人有责。

    7月20日至21日,石家庄管理处组织石家庄学院大学生实地参观南水北调中线石家庄段工程,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南水北调工程对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通过现场讲解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与通水运行工作概况,大学生门深入了解了南水北调工程、调度、水质、人身四个安全知识。

    7月22日开始,石家庄管理处干部职工与石家庄学院大学生在石家庄段沿线部分村庄开展为期一周的环保科普知识宣传和安全知识宣传,同时开展石家庄段周边环境质量状况调查。其间,充分利用标语、宣传手册、科普挂图等有效宣传工具和载体,集中宣讲南水北调环保科普知识和安全知识。针对当地学生安全教育情况,大学生在鹿泉区山尹村镇龙凤湖学校开设为期2天的“环保微课堂”,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环保趣味小活动、播放环保动画片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渗透式教育,提高当地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学习环保知识的兴趣,培养和调动他们树立保护南水北调工程环境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的责任意识,激发他们积极参与南水北调工程环保活动的热情。

    本次活动是石家庄管理处结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首次联合高等院校开展安全教育宣传的尝试。

相关新闻

南水北调保沧干渠完工 沧州人有望在年底喝上长江水

2015-07-29 15:06:45

目前,保沧干渠全面完工,石津干渠总体形象进度达到95%,沧州人有望在年底喝上长江水。

廊坊南水北调地表水厂已建成5座 预计9月底全域通水

2015-07-29 08:57:16

7月16日,廊坊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固安县城地表水厂正式通水运行。廊坊市规划建设的南水北调配套8座地表水厂,分别位于廊坊市区、永清县城、固安县城、固安工业园区、霸州市区、胜芳工业区、文安县城和大城县城。

廊坊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通水运行观摩推进会议

2015-07-17 09:58:02

7月16日,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固安县城地表水厂正式通水运行。张铁龙、赵立敏对廊坊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通水表示祝贺,对廊坊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