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一小区多部电梯突停运 10多名居民被困3小时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7-31 15:06:00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用电量大电压不稳所致

    ■经紧急营救,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连日来,关于电梯安全的事件受到社会高度关注。就在7月26日夜间,沧州市某高层住宅小区就发生多部电梯突然停运的险情,十多名居民分别被困在多部电梯内,由于天气闷热,被困人员情绪紧张,营救工作艰难而急迫。

    事情发生在26日22时20分许,沧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沧州市经二路某小区有多部电梯发生故障致十多人被困的求助电话,立即指令多组巡警赶赴现场救援。民警现场了解后得知,小区内的7号楼、10号楼、12号楼均有电梯出现故障,有居民被困电梯内。此时现场聚集的群众越来越多,有的被困人员家属情绪较为激动,哭喊着让民警赶紧救出被困亲人。见此情况,民警一边劝导安慰,一边疏散其他围观群众,同时调来消防官兵及医护人员协助救援。

    7号楼故障电梯的门紧紧关着,上下按键都不亮了,从门缝看里面漆黑一片。为了避免电梯出现摇晃甚至坠梯等二次事故,救援人员不断通过喊话安慰被困人员,请他们不要惊慌,耐心等待,并告知被困人员不要乱动,尽量蹲在角落,腰部紧贴电梯内壁。不一会儿,电梯维修人员也赶到了现场,用钥匙打开电梯外的安全锁,救援人员把电梯门撬开,最终把被困人员解救出来。

    与此同时,另一组救援人员在12号楼展开营救工作。经了解,故障电梯在运行到27楼时突然停止,梯内有两名居民被困。救援人员走楼梯快速爬到27楼,嘱咐被困人员离开电梯门向电梯里侧靠拢,消防官兵用液压钳将电梯门顶开,随即一名民警进入电梯将两人救出。

    营救工作最艰难的是12号楼的故障电梯。电梯停在了一楼与二楼之间,梯内被困三名群众中有一名儿童已出现不适症状。民警首先跟物业公司详细了解了电梯运作状况,得知电梯是从一楼提升至二楼时因故突然停运。救援人员决定从二楼破墙施救,但破墙后发现只能看到电梯顶部,无法具体实施营救。此时,电梯维修人员告知电梯机房在第30层有备用紧急按钮,救援人员徒步爬上30楼,打开机房启动紧急按钮,电梯缓慢升到三楼,消防官兵用液压钳顶开电梯门将被困的三人全部救出。

    记者了解到,整个营救工作用了3个小时,被困人员全部获救,身体并无大碍,偶有人员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已被家人接回家中休息。据悉,造成多部电梯突然停运的原因是由于天气闷热,小区居民多数开空调避暑致使用电量过大,变压器长时间超负荷运转,导致电流不稳电梯停运。(记者马冬胜 通讯员张建、胡祝源)

相关新闻

廊坊燕郊一小区电梯发生溜梯事故 业主被困半小时

2015-07-31 11:21:35

近日,家住廊坊市燕郊美林君渡小区的李先生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自己在乘坐小区电梯时发生坠梯事故,被困半个多小时后被救出,业主质疑电梯维护存在问题。

沧州一小区多部电梯停运 多部门携手营救被困业主

2015-07-30 22:57:35

日前,沧州市某小区因用电量过大,导致电压不稳,致使多个电梯停运,10多名业主被困电梯内。警方等部门接到报警后展开营救,经过3个小时努力将被困业主全部救出。

杭州女子出电梯时遇急速下降被夹 不治身亡

2015-07-30 18:36:38

据钱报记者了解,被电梯夹住的女子24岁,在新华坊上班,事发在16层。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