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州籍烈士张楠遗体回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02 08:52:10 责任编辑:侯猛

  上图:我驻索马里使馆牺牲警卫人员张楠烈士灵柩回国迎接仪式在济南举行。 新华社发

  下图:张楠生前参加武警山东总队五公里越野比赛。 新华社发

  河北新闻网济南8月1日电(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博 通讯员高达)军乐声声唤英魂,绢花朵朵寄哀思。今天19时55分,夜幕笼罩着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在礼兵的护送下,覆盖着国旗的张楠烈士的灵柩,被缓缓抬下飞机。在这个中国军人的节日里,这位在遥远异国捐躯的英雄士兵“归队”。武警山东总队批准张楠同志为烈士,武警部队追授他“中国武警忠诚卫士”奖章。

  张楠是7月26日在中国驻索马里使馆所在地发生的一起恐怖袭击中不幸遇难的,年仅28岁,当时,作为使馆警卫组成员之一,张楠正在执行守卫任务。

  张楠是河北省吴桥县人,牺牲前任武警山东总队临沂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班长,上士警衔。今年2月,他主动请缨赴索马里工作,4月曾被流弹击中受伤,但他不惧危险,写下“请战书”,坚持留守在索马里。

  据了解,8月2日上午,张楠烈士的遗体将在山东省济南市粟山殡仪馆火化,当日下午,骨灰将安葬在沧州市烈士陵园。届时,沧州将举行骨灰安葬仪式,迎接这位燕赵英雄回家。

相关新闻

索马里牺牲武警张楠烈士遗体回国 将在家乡沧州安葬

2015-08-02 00:13:34

8月1日19时55分,夜幕笼罩着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在礼兵的护送下,覆盖着国旗的张楠烈士的灵柩,被缓缓抬下飞机。在这个中国军人的节日里,这位在遥远异国捐躯的英雄士兵“归队”。

冀东烈士陵园入选第三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2015-07-31 15:16:02

“八一”前夕,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向社会公布了第三批80个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记邯郸曲周抗战烈士贾致中:老百姓拥戴的好区长

2015-07-28 16:43:57

在轰轰烈烈的抗日救亡斗争中,为了将日军赶走,冀南军民众志成城,展开了一场英勇的抵抗斗争。在邯郸曲周县就有这样一位作战勇敢,无私无畏,被百姓拥戴的抗日好区长——贾致中。

平乡县下疃村村民守护烈士墓72年 帮烈士们寻找亲人

2015-07-28 10:50:51

7月26日临近中午,平乡县油召乡下疃村西北方向,在绿油油的玉米地旁,17座坟茔一字排开。世人至今无从知晓每个英魂的名字和籍贯,只知道他们共同的名字叫做下町烈士。英魂在此长眠了72年,朴实忠厚的村民也在此接力守护了72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