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米高空调平台上 石家庄民警托举轻生女孩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8-02 10:11:08  责任编辑:侯猛

  【导读】一个17岁的女孩儿,因为在单位与同事闹了点矛盾,回到家后把自己锁在房间内。其母亲请邻居踹开房门发现,女孩儿已坐在窗外的空调外机上,竟意欲跳楼。为快些救下女孩儿,振头派出所值班民警李民泽不顾个人安危,站在离地40多米的空调外机平台上,双手托举女孩儿,助其脱离险境。

  7月29日19时52分,振头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派警称,桥西区某小区有一女孩坐在窗外要跳楼。到达现场,值班民警李民泽发现,有一名年轻女孩儿坐在16楼北侧卧室的空调室外机上,情绪十分激动,大喊着让人走开,楼下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

  为免女孩受到刺激发生意外,李民泽立即将群众疏散到女孩儿的视线以外,同时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和分局指挥中心报告情况,请求消防救援力量支援并联系120急救人员到场。李民泽上楼了解到,女孩姓王,今年17岁,父亲到外地出差,家里只有女孩和母亲。当天,女孩因与同事闹矛盾,心情不好,将自己反锁在屋里。小王进入房间一段时间后,其母亲听到屋里动静不对,找来邻居帮忙将房门踹开后,发现女孩已坐在窗外空调外机上,情绪激动不让任何人靠近,于是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李民泽没有直接上前做工作,而是先到隔壁卧室观察窗外情况,发现窗外平台不足两平方米,放有两台空调外机,外侧没有围栏,女孩正坐在空调外机上。此时,消防武警也赶到了现场,但是该小区是新建小区,道路还在施工,云梯车无法进入,楼下地面处装有进入单元门的扶手,气垫无法展开。

    延伸阅读:【6岁女孩17层楼外悬空 唐山“烤鸭哥”英勇救人】唐山上演惊险一幕,一名6岁小女孩卡在了自家窗户外面的阳台罩子上,下半身悬空,情况相当危险,正在这时附近一位卖烤鸭的小老板利用建筑里面的消防水龙带,在众人的齐心协力的帮助下从顶楼下到小女孩出事的楼层,从阳台罩子外面托住了悬在半空的小女孩,直到消防官兵赶来救援,成功救下小女孩。

相关新闻

骑车女被撞昏迷肇事者逃离 公交司机飞车救人

2015-07-31 19:00:31

目击者告诉姚沛琨,该女子当时想骑车从梅花路拐进东风路,在经过路边一辆红色小轿车时,车上一名女乘客也正好打开车门想下车,刚好把骑车女子撞倒在地。鉴于情况紧急,在征得车上乘客的同意后,姚沛琨决定驱车直接将伤者送去医院。乘客:非常后悔,我事后也不断在反思,哪怕当时报个警打个120也好,幸亏她遇到了好心人。

武汉大学90后研究生捐髓救人:“帮助他人是我的幸运”

2015-07-29 09:37:48

7月21日上午,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武汉大学考古专业研究生李龙俊完成了第二次造血干细胞捐赠。2013年,李龙俊献血时,主动向工作人员询问加入中华骨髓库的相关事宜。

邯郸:限高杆“削扁”货车头 消防官兵破拆救人

2015-07-28 16:49:04

7月25日13时49分,位于邯郸永年县东杨庄乡屯庄村一辆大货车正在行驶时,一头撞上了横在路中央的限高杆,大货车驾驶室头部瞬间被“削扁”,情况十分危急。

昌黎救人勇士闫铁江身患癌症 北戴河医院伸手相助

2015-07-28 10:37:08

连日来,昌黎县城郊区两河村的闫铁江、刘瑞山,犁湾河一村的李英辉三位普通的昌黎农民,冒着生命危险勇救唐山落水少女的事迹在港城广为传诵。更令人感动的是,救人勇士闫铁江是位肝癌晚期病人,他的义举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人们用爱完成接力,目前闫铁江已住进北戴河医院接受治疗。

“顺平好厨师”冒暴雨河中救人

2015-07-27 09:10:56

7月24日,家住顺平县学府花园的溪新志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 舍己救人”的锦旗送到“顺平人家”酒店,向该店总经理刘登攀、厨师长王海涛、砧板主管刘立涛致谢,感谢他们不顾危险,将被雨水冲入护城河道的孩子救离险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