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取消3G用户京津冀漫游费 细则还有待公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5-08-02 11:26:51  责任编辑:侯猛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任笑元实习 记者毛海燕)根据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三大运营商将从8月1日起正式取消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昨天,有北京用户称测试证实拨往河北的移动电话长途已按市话收取。北京联通10010客服则表示,8月1日起,3G用户将陆续享受到京津冀取消漫游费的优惠措施,但具体细则还有待公布。不过,也有客服称三地手机用户漫游费已“全部取消”。

  中国联通表示,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中国联通正在积极推进取消三地漫游资费的各项工作。联通10010客服工作人员表示,8月1日起,联通3G号码将陆续享受该优惠,等待京津冀领导小组正式发布相关政策之后,中国联通将全面落实推进该项工作,也会第一时间发布相关细则。

  中国移动方面表示,正在按照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整体战略部署,积极推进取消三地手机漫游、长途资费的各项准备工作。待上级部门正式发布相关政策后,中国移动将全面落实该项工作。中国移动10086客服表示,目前还没有新的资费变更,神州行与动感地带客户仍按照原有资费正常收取长途及漫游费。

  中国电信则表示,有关京津冀三地资费调整,公司正积极准备,会按照国家要求推进实施。中国电信客服代表称,京津冀三地取消漫游费目前还没有正式实施,部分用户比如预付费用户目前仍有漫游费用,其中有些套餐是接4毛打6毛,有些则是接4毛打4毛。

  相关客服人员表示,北京方面已经具备相关的实施能力,只待正式通知,而如果京津冀漫游资费正式取消,预计会以短信形式告知涉及相关服务的用户,同时官网会有新资费公示。

相关新闻

运营商取消京津冀长途漫游费? 有用户称测试证实

2015-08-02 09:31:32

根据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三大运营商将从8月1日起正式取消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对于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前后资费情况的变化,联通客服表示,取消前后的资费都与客户选择的套餐有关,“(不同套餐)超出的资费是不一样的”。

申冬奥成功有助京津冀环境治理一体化

2015-08-01 16:05:16

继2008年成功举办夏季奥运会之后,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第二十四届冬奥会的举办权。

京津冀一体化带来哪些实惠?五方面协调发展利民生

2015-08-01 13:08:08

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全国移动电话用户数量为129297.3万户,而当月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移动电话用户为11735.6万,占到全国移动电话用户总量的9.08%。

省旅游局谈京津冀旅游一体化

2015-07-31 16:17:35

    去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构想提出后,京津冀三地将本着共同整合区域旅游资源、共塑区域旅游品牌的原则,大力推进旅游市场一体化建设,以"一本书、一张图、一张网"为切入点,联合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共同举办旅游推广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