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家庭” 传播优良家风

来源:《河北日报》  2015-08-03 18:10:26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省妇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妇联的重要部署,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作为全省妇女工作中心环节,推动形成了活动遍布城乡、如火如荼的生动局面。

    我省把寻找“最美家庭”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内容。省妇联多次专项部署,隆重举行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式,持续不断宣传推动。通过开展“我的家庭小故事人人讲”、“一县一平台同心传”、“一市一汇编大家写”等活动,议家风、谈家规、讲家庭和谐故事、晒家庭幸福生活、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今年,以“最美家庭”故事“三八”主题活动为标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共同启动了善行河北“最美家庭”故事大型传递活动。全国妇联领导给予高度关注,将活动选为全国寻找“最美家庭”主场示范活动。5月21日,全国妇联寻找“最美家庭”主场示范活动“家和万事兴——善行河北·最美家庭”故事会在我省秦皇岛市举办,全国妇联领导出席活动,并将我省的活动模式作为范本在全国进行复制和推广。7月29日,2015年“八一”建军节特别奉献,“家和万事兴——善行河北·最美家庭”故事进部队主场活动在省军区礼堂举行。来自省军区和驻冀部队的600多名官兵现场聆听了11个家庭的感人故事。河北省“最美家庭”故事传递活动还将继续展开,深入机关、学校、社区、部队,生动讲述“最美家庭”故事,全面展示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追求个人梦、家庭梦、中国梦的时代风采。现展示部分“最美家庭”的故事。

相关新闻

巴州美德少年家庭和最美家庭代表来河北访问

2015-07-30 09:05:57

河北—巴州“边疆少年心向祖国 携手共筑中国梦”联谊会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文体中心举行。此次联谊是河北—巴州“边疆少年心向祖国 携手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内容之一。

“善行河北·最美家庭”故事进部队活动举行

2015-07-30 09:01:01

今天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省军区政治部联合主办的“家和万事兴—善行河北·最美家庭”故事进部队活动在省军区礼堂举行。省军区司令员邵亨、副省长姜德果出席活动。

“善行河北·最美家庭”故事传递活动走进河北省军区(图)

2015-07-29 21:11:33

“八一”建军节将至,7月29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妇联、河北省军区政治部主办的“家和万事兴——善行河北•最美家庭”故事进部队主场活动在河北省军区礼堂举行。

中宣部、全国妇联公开发布全国教子有方“最美家庭”

2015-06-10 10:50:44

中宣部、全国妇联10日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汪宝柱等10户全国教子有方“最美家庭”的先进事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