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的哥邓贺秋20多年救74人被赞“马路救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06 09:16:07  责任编辑:李莎

迁安的哥邓贺秋20多年救了74人被赞“马路救星”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和赛 文/图

    家住迁安杨店子镇大庄户村的邓贺秋是一名普通的个体出租车司机,今年56岁,在他20多年的“拉脚”生涯中,只要在路上遇到车祸受伤、突发疾病的人,他都会毫不犹豫地出手相救,不图任何回报。从1992年到现在,他搭救过的人已有74位,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地增加着……

    20多年救了74人,深感“时间就是生命”

    邓贺秋常年在路上搭救有困难的百姓,当记者问他救人的初衷时,他朴实地说:“这些年来,救人时啥也没想过,就是觉得有人遇到困难了,咱上去搭把手是应该的。如果伤者不能得到及时救助,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失去一个人,一个家庭就会变得不完整。”“专注”救人20多年,邓贺秋最能体会“时间就是生命”这句话的真谛。1995年,时年36岁的邓贺秋正在做蔬菜批发生意,一天早晨,他在去滦县拉菜的途中,看到一场车祸,一台装载机撞上了一对骑摩托车的年轻夫妇。“当时两个人面色惨白,男人的大腿上流着鲜血,旁边的司机也傻了眼,不知道咋办。”见此情景,邓贺秋二话不说,将两位伤者抬到自己的三马车上,把他们送往医院。

    在后来的抢救中,男人活了下来,他的妻子却永远地离开了人世,看着家属痛哭流涕,邓贺秋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发现这起车祸时,路上堵的车已经排了有一里地还多,耽误的时间最少也有10分钟。人死就是一瞬间,如果有人能早一些把他们送到医院,那个女的还有可能被救回来。”

    这件事带给邓贺秋极大的触动,每当遇到车祸中需要救援的伤者,不论自己手头有多么重要的事情,他总是在第一时间将伤者用最快的速度送到医院。“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能抢到一分钟是一分钟。”邓贺秋说。20多年来,他救助的74位伤者中,有72位伤者因为救援及时,“抢”回了宝贵的生命,提到这里,他尤为骄傲。

相关新闻

宁波再现儿童被落车内 快递员及时发现救了一命

2015-07-21 16:20:15

近期,儿童被糊涂父母落在车里而导致悲剧的事件常见诸报端。走近车子,王永军吓了一跳,原来车里坐着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正在哭闹,女孩的衣服已经湿透,脸红红的。俞小永也觉得救人要紧,便找来破拆斧砸掉了一扇玻璃,把小女孩从车里抱了出来。

深夜被陌生男子按倒在地 美女一句话救了自己

2015-05-21 14:25:41

1986年出生的湖南人曾某,来义乌打工已近十年了。曾某立刻跑过去,从身后将她拖起,往路边的田里拉,接着就按倒在地进行非礼。”  这时,曾某已经清醒了很多,听女子说要当自己的女朋友,觉得自己这样粗暴确实不对,就没有再继续。

公交司机休克前踩住刹车 乘客赞其救了一车人

2015-05-19 15:17:49

自发现场救司机  乘客郑女士告诉记者,在看到售票员跑到司机身边后就觉得车子一震,“颤抖得厉害,然后猛地就停下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