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洋淀景区餐饮摊点公示饭菜价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06 09:36:35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洪坡)4月2日,国家旅游局通报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阶段情况,对全国10家5A级旅游景区进行警告或严重警告,要求限期整改。其中,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的白洋淀景区位列其中。受到国家旅游局警告通报后,省旅游局第一时间约谈了保定市旅游局、安新县政府有关人员,并提出整改要求。近日,记者从安新县旅游局了解到,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安新县对国家旅游局暗访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整改。

    明确景区停业时间

    针对国家旅游局通报“置游客利益和安全于不顾,未履行营业情况告示责任”问题,白洋淀景区第一时间在景区门户网站、主流媒体、游客服务中心公示,明确了每年10月15日至次年4月15日景区停业。同时,为确保游客安全,对安全隐患场所逐一排查,新设警示牌120余块,新建安全护栏2000余米。

    新建、改建厕所20余座

    对于“游览设施服务缺乏人文关怀和文化特色”问题。白洋淀景区投资420万元聘请专家对景区内外标识标牌系统重新研究设计,全部进行了更换。在通往景区的旅游公路沿线以及景区内部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0余座,对30余处旅游购物场所进行木栅美化改造。同时,新增、替换300多个分类垃圾桶。

    所有餐饮摊点公示饭菜价格

    对于“价格不透明、服务管理缺位”问题。物价部门对景区内所有餐饮、购物摊点重新进行了物价核查,规范价格标签,并对景区门票、船票等收费项目进行公示,要求所有餐饮摊点公示饭菜价格,接受游客监督。对全体导游员、旅游船员、景点工作人员、宾馆饭店等旅游从业人员开展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培训。

    清理网箱网栏266.7万平方米

    关于“环境保护存在隐患”的问题。白洋淀景区聘请专业保洁公司全方位负责景区环境卫生,每天保证12艘保洁船不间断巡航景区主航道,确保景区全天候无漂浮物和可视垃圾。同时对景区及周边重点水区村、宾馆饭店全部安装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对生活污水、垃圾进行统一收集并进行无害化处理,此外,景区还实施淀区清网工程,清理网箱网栏266.7万平方米,网围147万平方米,恢复白洋淀景区生态环境。

相关新闻

白洋淀旅游景区展新姿 首推6条精品线路

2015-08-05 10:20:14

白洋淀景区经过环境治理、生态修复,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8月4日“白洋淀新姿”系列旅游活动在白洋淀景区隆重开幕,河北省旅游局重点推介了全新的白洋淀精品旅游线路——“梦里水乡之旅”。

善美保定三部曲主创团队为白洋淀“排舞台剧”

2015-07-23 08:57:12

7月21日,善美保定三部曲原班人马为完善新剧本《大淀》(暂定名),一行23人前往安新县白洋淀采风,入农家体验基层生活,感受接地气的农村氛围。

安新白洋淀景区打响景区整改攻坚战

2015-04-16 08:21:14

    4月2日,国家旅游局通报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第一阶段情况,对包括我省白洋淀景区在内的10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予以警告,要求限期整改,并在多家媒体播发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据了解,国家旅游局通报白洋淀景区主要存在“景区环境总体比较脏乱、价格不透明、服务管理缺位,旅游安全和环境保护存在隐患”等问题。

河北白洋淀景区被警告 丰乐园等4家景区被摘牌

2015-04-04 12:11:53

    在国家旅游局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中,全国有44家A级景区被摘牌,11家旅行社被吊销经营许可证,34家旅行社受到责令停业整顿处罚。河北4家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5A级旅游景区白洋淀受到警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