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残疾侄子5年悉心照顾军烈属姑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08 09:33:39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李晓燕)肥乡县粉房头村村民刘爱云是一位烈士遗孀,年近九旬的她无儿无女、体弱多病,生活不能自理。5年前,患有股骨头坏死的侄子刘山,主动前去照顾军烈属姑姑,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是母子胜似母子的如山亲情。

    2011年,85岁高龄的刘爱云突然晕倒在自家院里,被人发现救起后,脑子时而清醒时而糊涂,完全丧失了自理能力。乡政府想安排她住进养老院,但她说什么也不去。乡政府决定每月出资400元在村里找个人照顾刘爱云,由于薪酬低,再加上青壮年都出去打工赚钱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人选。

    “姑姑病了,我理应好好照顾,何况她还是军烈属,我一定要让老人安享晚年。”这时,刘山主动请缨。“但你是邻村的,腿脚又不方便,能行吗?”面对质疑,刘山拍着胸脯表示,两村相距不过3公里,腿不好有电车,不成问题。

    从那时起,60岁的刘山每天来回6次穿梭于两个村子之间,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寒霜酷暑,从未间断。每天早上六时多,他准时来到姑姑家,倒尿、打水、做饭、收拾屋子,直到老人吃饱了自己才回家吃饭。老人经常大小便失禁,他每天上午都要清洗一大堆衣物。为了让姑姑开心,他每天讲些村子里发生的稀罕事、唱老人喜欢的革命歌曲……

    在刘山的悉心照顾下,5年来,刘爱云几乎没生过病。每次看到刘山,也是刘爱云最开心的时候。

相关新闻

“最美姐姐”四年照顾瘫痪弟弟 称其是最珍贵嫁妆

2015-07-30 09:35:30

“弟弟对我来说,就是生命的全部,不管走到哪儿,我都会带着他。如果有人愿意娶我,弟弟就是我最珍贵的嫁妆。”每当说起瘫痪的弟弟,谢娟总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

93岁台胞乘高铁突发高烧 车长精心照顾传递温情

2015-07-24 16:56:03

7月21日,石家庄客运段担当北京西至广州南G67次列车运行到武汉站前,一名带有台湾口音的女士焦急地找到列车长刘镈维:“车长,我父亲突然发烧了,这可怎么办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