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两青年遭遇车祸 三位过路好心人施救(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10 10:08:51  责任编辑:李莎

黄骅两青年遭遇车祸 三位过路好心人施救(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如凤 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7月29日,黄骅两个年轻人骑摩托车撞在路旁的铁架子上,一个陷入昏迷,一个时而清醒时而糊涂。危急时刻,三位过路的好心人伸出援手施救,两个年轻人得以脱离生命危险。

    7月29日14时许,黄骅市齐家务乡李村计生办事主任刘焕彪开车去李村计生办。车行到李杜路向西约一公里处,他突然发现前面路边倒着一辆摩托车,摩托车不远处,有两个年轻人躺在地上。“不好!”刘焕彪赶紧停车,边跑边拨打了110报警。

    刘焕彪看到,倒地受伤的是两个男青年,其中一个已经昏迷,另一个在那里吐了一片,一会儿清醒,一会儿糊涂。“你怎么样?”刘焕彪从受伤较轻的男青年的口中问到了其父亲的电话,火速通知其家人。随后,刘焕彪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这时,齐家务乡后韩村党支部书记李殿亭也正巧开车从这里经过。李殿亭见状也下车询问现场的情况。为了防止造成交通拥挤,李殿亭在现场维护交通秩序。

    紧接着,二科牛村村民刘树昌也在发现险情后停车,和刘焕彪一起照看两个年轻人。因为不知道两个年轻人伤势到底如何,大家不敢移动他们,只能不停地和那位还有些有意识的青年说话,防止其昏迷过去。

    随后,伤势较轻男青年的父亲赶到了,120救护车也赶到了。大家又帮忙把两个年轻人抬上救护车迅速送往医院救治。幸运的是,事后大家得知,两个年轻人都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了解,刘焕彪和家人说起自己的经历,老母亲一度担心不已:“被人赖上咋办?”“我不怕被人赖上。人就要活个堂堂正正,哪能见死不救?!即使是被赖上,我也不后悔!”刘焕彪说。

相关新闻

邯郸一对新人结婚被困电梯近一小时 消防成功施救

2015-08-07 09:34:43

近段时间电梯惊魂屡次上演,邯郸市李先生怎么也没想到,他新婚之日竟也遇上了这样的事儿。电梯突然停止运行,并且很快落至一层和负一层之间。在消防部门的救援下,十余人被解救出来,无人受伤。

临漳消防官兵紧急施救一女孩手卡旋转门

2015-07-31 10:21:00

    7月24日12时40分左右,一名女童在饭店门口和伙伴玩耍时,不慎将左手伸进旋转门缝隙处被死死卡住,小女孩父母以及饭店员工多次试图救助均告失败,小女孩的父母只好拨打了119报警。经过消防部门的救助,才得以脱身。

张北一男孩不慎坠入公园人工湖 68岁村民勇施救

2015-07-08 11:08:11

6月27日下午,在张北县南山公园,一个十二三岁的男孩不慎坠入人工湖中。危急关头,正在公园游玩的桥西区东窑子镇苏家桥村68岁村民刘玉民跳入湖中将人救起,然后悄然离去。刘玉民救人一幕被网友拍下并发到网上后,网友们纷纷为刘玉民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几经联系,昨日,记者找到了刘玉民,了解了他当天救人的事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