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以深入过细的工作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11 08:18:01 责任编辑:郭凯

    以深入过细的工作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

    ——四论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河北日报评论员

    稳定是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一切改革发展都无从谈起,再好的规划和方案都难以实现,已经取得的成果也会失去。当前,河北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保持大局稳定、社会和谐。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深入过细的工作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

    近年来,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省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我省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但也要看到,目前我们面临的客观环境依然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特别是随着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进,对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与此同时,由于地处京畿要地,河北在维护国家大局稳定中处于特殊地位,担负着重要任务。全省上下一定要提高认识,居安思危,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紧把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抓在手上。

    以深入过细的工作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需要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在防患于未然上下功夫。古人云,使患无生易,施于救患难。事实也反复证明,大冲突往往起源于小矛盾,大问题常常来自于小疏漏。这就需要我们从大局着眼,从小处入手,把工作重心下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要进一步完善防控体系,加强隐患排查,切实消除不稳定因素。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深入及时地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要深入开展信访维稳攻坚,推动各级干部接访、下访、包案督访,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

    以深入过细的工作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需要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和主要工作,在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上下功夫。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切实维护公共安全,严厉打击各种犯罪行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食品药品监管,提高防汛能力,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安全保卫,打造平安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和保证。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担负起维护稳定的第一责任,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扎实的措施,把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为不断开创河北改革发展新局面创造良好的环境,为更好地服务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以深入过细的工作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5-08/11/content_4959502.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