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联社找准信贷投放切入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11 10:20:00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讯(赵一洁)兴隆县联社秉承立足城乡、服务“三农”的服务宗旨,为丰盈钱袋子,丰富脑瓜子,建美村镇子,找准信贷投放的切入点,积极增加有效信贷投放,围绕政府惠农工程建设,以支农支小为重点,支持美丽乡村建设,支持菜篮子工程建设。扶持中小微企业、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强化诚信机制,创建最美信用村镇。兴隆联社把农村信用工程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以农户建档评级工作为基础,根据资信调查情况进行量化评级,开展信用农户的评定和信用村组、信用乡镇的创建。并定期开展年检工作,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对农户信用状况进行动态管理,农户可以通过提高信用等级来提高贷款额度。截至2015年7月末,已形成了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农村信用工程体系,保障扶贫资金的有效使用。

    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扩大授知面。兴隆县联社依托深入农村、服务农民、惠及城乡的服务网络,广泛开展送金融知识进乡村,以送服务、送知识、送信息到村到户,通过传递金融知识和致富信息,着力提升扶贫对象脱贫致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贫困地区提供效率高、成本低的金融服务,为农户致富创造了有益的金融环境。在大力建设“信合村村通”工程的同时,积极营销金融第二支付系统,为扶贫资金的有效利用构建渠道,提高了补贴发放效率和精准度,推动了金融服务的延伸,确保了贫困地区群众享受到便捷、低成本的金融服务。围绕民生工程建设,为扶贫开发提供信贷支持。围绕政府惠农工程建设,以支农支小为重点,支持美丽乡村建设,支持菜篮子工程建设。

相关新闻

兴隆联社打造“防火墙”防范信用风险

2015-06-02 08:52:24

兴隆联社为提高信用风险抵御能力,积极打造信用风险“防火墙”,助推各项业务经营健康发展。兴隆联社坚持对抵押品实地考察原则,合理把握抵押物价值。对评价值较高、疑问较多及异地抵押物进行现场核实评估,从抵押物权属、变现难易程度、抵押价值等方面进行详细核实,重视第二还款来源的审查,通过合理把握抵押品价值有效降低信贷风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