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古城东路和石津路将拓宽成六车道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8-12 09:50:28  责任编辑:赵耀光

    石津路东二环至天山大街段已进点施工 预计年内通车

    其他路段明年施工

    记者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承担北三环辅路功能的古城东路和石津路将拓宽成双向六车道,目前石津路东二环至天山大街段已经开始围挡进点施工,预计年内竣工通车,其他路段预计明年施工。

    该项目起自307国道良村立交桥,向西沿石津干渠南侧石津路旧路,下穿原有京港澳高速(新元高速)至东北二环转弯处,利用北二环1.4公里,向北利用高营大街3.1公里,再向西拓宽现状古城东路至胜利北街。总长19.4公里,其中拓宽14.1公里,北二环和高营大街路段本次不变。总投资约9.6亿元。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石津路东二环至天山大街长2.6公里的路段目前已围挡南半幅,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地基等施工。据介绍,石津路拓宽后路面宽度31米,为双向六车道,施工前期保留现状路面两个车道正常通行。其中石津路东二环至天山大街段整体年内将竣工,竣工后将大大方便主城区到长安区西兆通国际贸易城的车辆。

    古城东路高营大街至胜利北街段,目前为公路标准,路面破损较为严重,没有排水设施,双向两车道,跟城市道路明显不符。拓宽后道路总宽度45米,快车道为双向六车道,还将建设慢车道和人行便道,同时增设排水系统和照明设施,达到城市道路标准。这一路段拓宽改建后,将分流北二环部分车辆,减轻北二环交通压力。

    石市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员介绍,这个项目承担着北三环辅路的功能,连接107国道和307国道,其中石津路与和平路(307国道)东二环至东三环段基本平行,目前和平路(307国道)东二环至东三环段交通压力比较大,个别路口常年处于拥堵状态,石津路拓宽改建后,将有效分流和平路(307国道)东二环至东三环段的车辆,减轻其交通压力,市区东出市口将更加顺畅。(记者 孙会芳)

相关新闻

106国道文安段左幅大修工程完工通车

2015-08-11 11:09:12

“现在的106国道更坚固、 更平坦、更宽敞了,开车在上面行驶心情真好。截至7月30日,106国道大修工程左幅路段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通车,一辆辆汽车在崭新的106国道上往来穿梭,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河北张承高速预计年底全线通车

2015-08-11 10:41:14

河北张承高速公路(张家口至承德)全长375公里,其中张家口段一期工程(张家口至崇礼)已于2010年建成通车。

张呼铁路预计在2018年建成通车(图)

2015-08-06 09:12:42

8月4日,工人在万全县上营屯村横跨张(张家口)唐(唐山)铁路的张呼(张家口至呼和浩特)铁路工程现场施工。张呼铁路2014年开工,预计在2018年建成通车。该客运专线是内蒙古西部地区进京的快速通道,也是国家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西北、华北、东北地区联系的重要通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