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沧州狮城广场新建超大型种植池 将增绿5000平方米

来源:沧州晚报  2015-08-12 14:36:32  责任编辑:赵耀光

    “狮城广场上多了一些石砖垒成的大池子,不知道是干什么的?”昨天,市民致电本报称,这两天去狮城公园时,发现在广场上有好几处新垒成的大池子,工人们正在往池子里填土。记者从狮城公园管理处获悉,这是公园正在进行增绿提升工程,大池子为超大型种植池,里面将种上花卉、树木,建成后将为公园增绿5000平方米。

    这次狮城公园广场的绿化提升工程采用整体抬升的方式,形成一个个超大型种植池。入口广场以月季、常绿黄杨、矮牵牛、萱草组成流线型色带,作为前景烘托镇海吼主题雕塑;雕塑周边采用色带花卉波浪形围合,用植物组合出海浪的效果。广场两侧绿地同样是海浪的造型,在花卉色带的基础上,增加西府海棠、紫叶矮樱、棣棠篱、红王子锦带、龙柏、造型油松的种植,为广场增加色彩美。植物浇水采用滴灌方式,在节约用水的同时,可提高灌溉效率。

    据了解,增绿提升工程自7月18日进场,目前正在进行砌筑花池、管线铺设等基础工程施工,全部提升工作预计8月底前完成。

    狮城公园于2009年9月建成开放,占地面积18.2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7.8万平方米、硬化面积5.6万平方米,绿地率43%。中心广场面积4.8万平方米,原设计主要满足大型节庆活动需要。我市为配合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广泛吸收和借鉴全国其他城市广场建设的好经验,在保持原有广场铺装不动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增绿添彩,丰富空间形式,满足市民休闲活动需求。

    (实习生马文月 记者陈中敏)

相关新闻

沧州:男子报警称汽车被偷 原是喝多忘了在哪

2015-08-12 14:32:51

前天凌晨,一男子报警称汽车被偷了。经警方调查,原来是男子喝多了酒,忘记车停在哪里了。

沧州市运河区第四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广场舞大赛举行

2015-08-12 11:26:55

昨晚,“文化运河和谐家园”运河区第四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广场舞大赛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辖区内的14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广场舞比赛。据了解,目前运河区每个社区都有自己的广场舞队伍,村村都有广场舞活动。

沧州海域“碧海行动”首艘沉船浮出水面

2015-08-12 09:21:27

今年7月份,随着“芝罘岛”轮等4艘打捞作业船进驻“利通19”轮沉船海域,沧州海域“碧海行动”沉船打捞工作正式启动。8月11日,“利通19”号沉船残骸清理完毕,经扫测,与海图上海平面平齐,不存在凸起。这是“碧海行动”开展以来,第一艘浮出水面的沉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