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定州114名优秀村支书比照公务员领补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13 18:46:33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林凤斌)日前,定州市26名村党支部书记经过公示,享受了公务员一样的“工资”待遇。至此,全市三年来共有114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比照公务员领补贴。

    定州市有517个村,约100万农村人口。许多农村干部任劳任怨,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但付出的多待遇却低。为此,定州市深化“一定三有”工作机制,创新农村干部队伍管理考核,对任职时间长、工作实绩大、群众威信高的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比照公务员工资标准落实财政专项补贴。

    该市注重任职年限和工作实绩并重的原则,明确评定标准,规定凡连续或累计任职一定年限,任职期间本人或其所在村党组织受到国家级表彰奖励,在重大事件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有重大贡献或所在村发生显著变化的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均可参与评定。

    该市还制定了“督导、考核、问责”一体化的监管体系,对享受待遇的农村党支部书记每年一测评、每年一审核,并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对出现因工作失误被免职或受到组织处理、履职尽责不到位、考核为基本称职及以下等次等13种情形之一的,即时取消资格。

相关新闻

河北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 8月10日12:00截止报名

2015-08-06 08:11:47

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县处级副职及以下相当职务层次的公务员240名,其中部分职位专门面向符合条件的选调生。报考人员可登录河北人事考试网(http://www.hebpta.com.cn)查询职位、职位资格条件等情况并进行报名。

姚磊:公务员调资落幕不应止于“平均数”

2015-07-31 15:06:40

时间走到7月底,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调整也迎来最后期限。人社部日前透露,大部分省份已基本完成兑现工作,全国范围内将在7月底完成调整。

焦杨:公务员调薪,一“拔”一“压”见公平”

2015-07-31 15:02:53

时间走到7月底,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调整也迎来最后期限。人社部日前透露,大部分省份已基本完成兑现工作,全国范围内将在7月底完成调整。

齐岐然:公务员涨薪还须“长心”

2015-07-30 16:30:08

时间走到7月底,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调整也迎来最后期限。人社部日前透露,大部分省份已基本完成兑现工作,全国范围内将在7月底完成调整。对于此次调薪,北京人均涨100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