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一贫寒学子父亲病倒:“先救爸爸,再筹学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14 10:00:57  责任编辑:李莎

梁巧芳家

    孝女日夜守在病床前照顾父亲

    8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沙河市同仁医院,巧芳正拿着湿巾为父亲擦拭面部,边擦边跟父亲说话:“爸爸,跟我说说话,爸爸,赶紧好起来吧。”

    巧芳告诉记者,父亲在邢台市第三医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后,由于没钱只好又转回同仁医院。“目前已经花去一万多元,一多半是借的。”

    据该院护士介绍,因为脑出血,梁虎彬目前言语不清,吃不下东西,只能靠输营养液、吃流食,现在很可能因为一口痰吐不出来堵住气管出现危险。

    除了护士的照顾,没有任何护理经验的巧芳跟护士学了护理方法,每天从早上开始,每隔3个小时给父亲打一次流食,每隔2小时给父亲翻一次身、擦擦身子。目前,巧芳在医院照顾父亲已有一周没有回家了。

    家徒四壁,没一件像样的家电

    12日中午,记者来到窑坡村巧芳家中,北屋已经坍塌,西屋两间屋子,父女一人一间。屋内没有一件像样的家电,墙皮已经开始脱落。

    19岁的巧芳今年毕业于沙河市一中,考上了河北大学法语系,高中毕业后跟着同学到北京打工,“包装月饼盒,一天能挣90块钱”。巧芳说,打工一个多月,挣了3000多元,为了给父亲治疗,这些钱早已所剩无几。

    多方援手,仍有缺口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得知巧芳父亲生病的消息后,沙河市民政局为巧芳申请了3000元民政救助。巧芳的同学也陆续赶了过来,为照顾梁虎彬提供帮助,并捐款3000元。

    邢台市福彩中心称,梁巧芳已经申请了福彩助学,如果符合条件的话,她将可能拿到4000元左右的助学金。

    沙河市一中校长刘增印说,梁巧芳在学校成绩很优异,为人也很谦和,家中遇到了困难,学校已为她先期捐款1000元,并将继续组织捐款。得到了大家的帮助,巧芳十分感激,但为父亲治病还有几万元的缺口。如果您想帮助梁巧芳一家渡过难关,可联系梁巧芳,电话:15612975714。梁巧芳工商银行账号:6217230406000861034。

相关新闻

献县爱心企业家捐款2.3万 7名学子圆大学梦

2015-08-11 11:15:14

付文波是献县十五级乡付庄村人。从2006年开始,他去拉萨打拼,经营建筑材料、玛钢扣件、安全网等业务。前不久,他回到家乡后,听说有几个孩子考上大学,7名学生还为学费发愁。于是,根据几个孩子的家庭情况和高考分数,一共拿出2.3万元资助给了他们。

秦皇岛发放400万福彩助学金 为800多学子圆梦

2015-08-06 15:44:02

今年秦皇岛市民政局筹资福彩公益金365万元,市慈善协会筹资爱心捐款35万元,共400万元预计将资助852名应届贫困大学生圆大学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