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80余名美术家创作百余幅作品纪念抗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8-16 08:45:03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80余名美术家创作百余幅作品纪念抗战

百余幅革命历史题材美术作品亮相河北美术馆,民众观看展览。高红超摄

百余幅革命历史题材美术作品亮相河北美术馆,民众观看展览。高红超摄

    中新网石家庄8月15日电 (高红超)《狼牙山记忆》、《太行丰碑——七亘大捷遗址》、《伏兵黄土岭》、《阿部规秀殒命太行处》等一百余幅革命历史题材美术作品15日亮相河北美术馆,以此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当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河北美术家美术作品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幕。

    据介绍,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河北80多名老、中、青画家,沿着革命先辈们战斗过的路线,深入太行山革命老区和重大抗战事件发生地、纪念馆,体验生活、写生、搜集创作素材,创作诞生了152幅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四个画种。

    “狼牙山又高又险,登上山顶才体会到狼牙山五壮士的英勇。”画家黄继田说,为创作《抗战英雄地——狼牙山雄关》,反映烈士的英雄事迹,他多次走进大山,通过表现狼牙山的险峻反映中华民族抵抗侵略的不屈精神。

    青年画家李庆林说,在画室里只能凭空想象,走访现场才能深切体会到当年战争的艰辛和不易,也才能更好地通过画作表现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

    据悉,此次作品展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画院(河北美术馆)、河北省美术创作中心承办,展览展期为8月15日至9月15日。

相关新闻

江苏小伙儿徒步全国宣传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08-14 21:11:15

“抗战胜利七十年,战痕历史在眼前。胜利阅兵雄国威,利国济世开新篇……”近日,江苏小伙儿龙镔轩徒步来到省会石家庄,通过街头展示、讲解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抗战胜利颂”,和市民分享抗战故事,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

邯郸庞村街道将抗战电影送到百姓身边(图)

2015-08-14 11:21:37

为纪念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7月份以来,庞村街道每周末在广场,利用多媒体机播放《地道战》、《血战台儿庄》等经典电影,旨在让社区党员干部、居民铭记国耻,激发爱国热情。

抗战胜利70周年:中外记者国殇墓园悼英烈

2015-08-14 10:19:54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让国际社会充分了解被人们称为“极边第一城”的云南腾冲在当年抗日战争滇西缅北战役的抗战史实、抗日英雄事迹以及缅怀英烈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堡垒户:子弟兵的坚强后盾

2015-08-14 09:27:33

在抗日战争极其残酷的环境下,正是这些不拿枪的普通民众,舍弃身家性命支援、保护、协助抗日力量,在燕赵大地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蕴含在他们之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