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开展“抗战电影进社区”活动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8-17 14:59:25  责任编辑:丁璨

    燕赵晚报记者杜慧

    8月15日20时许,石家庄裕华区建南社区居委会门前小广场上,里三层外三层地坐满了社区居民,大家目不转睛地盯着大银幕,一部红色经典电影《小兵张嘎》正在播映。据悉,这是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牢记历史、缅怀英烈,市委宣传部开展的“抗战电影进社区”活动。从即日起至9月3日,将在全市多个社区免费巡回放映抗日主题经典电影。

    当天19时40分许,记者赶到建南社区时,工作人员已经布置完会场,放映机、大银幕,一应俱全,大银幕下写有“‘千场电影进社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展映活动”字样的红色条幅吸引了居民的注意。

    “这是要放映啥影片?”“在家门口看电影真好。”此时,不断有居民搬着小马扎从小区四面八方闻讯赶来。看到大银幕上《小兵张嘎》的片头,带着孙子、孙女过来看电影的居民董粉联笑着说:“这是我小时候看的影片,嘎子就是我们的偶像,我带孩子们过来接受一下爱国主义教育。”

    家住小区4号楼的80岁的刘绪武晃动着大蒲扇,不断对坐在一旁的孙女刘欣怡说:“那时连馒头都吃不上,你们现在多幸福,一定要好好学习。”刘欣怡点点头,被《小兵张嘎》的剧情深深吸引,“嘎子哥真是太勇敢了!”

    影片播放过程中,不时有居民拍手叫好,看到感人处,也有居民潸然泪下,“我们应该不忘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居民靳阿姨说。

    同一时间,在省发改委宿舍播出了影片《太行山上》。

相关新闻

邢台百余名老年人自编节目纪念抗战胜利

2015-08-17 13:28:04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8月15日清晨,邢台市达活泉公园东门西侧广场上,传来阵阵铿锵有力的歌声。当天,经常在该广场健身的100余名老年人,自发编排表演了近10个节目,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河北乐亭:70年坚守“抗战胜利节”

2015-08-17 09:44:06

70年前的农历七月初三,日寇投降前数天,河北省乐亭县新寨镇胡常各庄村发生了一场对日军包围歼灭战。从第二年开始,胡常各庄群众自发把这一天定为“抗战胜利节”,作为最隆重的节日加以庆祝,70年来从未间断。

任丘老人创作烫画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08-17 09:39:08

在抗战胜利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任丘市70多岁的郑三义老人创作以白洋淀雁翎队的故事为题材的烫画,用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表达一份爱国情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