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10岁小男生义卖救助白血病儿 筹得善款近两万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8-17 15:03:36  责任编辑:李莎

义卖现场。(图片李子木提供)

    燕赵晚报记者苗静

    今年暑假,石家庄盛世长安小学10岁男生李子木组织了3场为重病患儿募捐活动,他和十来个小伙伴以及家长走上街头,义演义卖,为3个患儿筹得近两万元善款。高温天气里,孩子们的头发都打着绺儿,他们不仅收获了爱心,还感染了更多的人。

    街头义卖募集善款1万余元

    7月18日,中华大街与北二环交叉口,“为了白血病儿童的生命”的红色条幅下,李子木穿着红马甲,抱着吉他边弹边唱。一旁堆放着几箱鹌鹑蛋,另一个小伙伴抱着透明的捐款箱,等待人们来买鹌鹑蛋。烈日炎炎,十来个孩子和家长们却忙得很起劲儿,买鹌鹑蛋的人越来越多……

    李子木是盛世长安小学的学生,开学后即将升入五年级。他的哥哥丹彤3年前患上了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进行了骨髓移植,逐渐康复。在家人的影响下,李子木虽小小年纪,却已多次参加公益活动,成了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最小的志愿者。放暑假后,李子木在妈妈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白血病患儿谷雨晴的信息。6岁的谷雨晴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爷爷摆摊卖鹌鹑蛋帮孩子挣医药费。其实,李子木早在今年6月就参加过帮助谷雨晴的义卖活动,这次得知小雨晴的手术费还没凑够,他很着急。“妈妈,咱们去帮帮小雨晴吧!”李子木说。

    妈妈李文艳一直鼓励、引导李子木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别人,这次李子木主动提出组织义卖,妈妈非常高兴。母子俩通过各自的QQ群、微信群召集小伙伴,李子木的小学同学、幼儿园同学,李文艳的学生等,很快就有十来个孩子报了名。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捐款箱和20件志愿者穿的红马甲。

    衣服湿透头发打绺儿

    7月18日早上,一家三口骑自行车出发了。爸爸骑车驮着音箱,妈妈驮着李子木,骑了近一个小时,来到了中华大街与北二环交叉口。接好音箱,抱起吉他,李子木边弹边唱。唱累了,他就现场演讲,号召大家来买鹌鹑蛋。那天天气特别热,孩子们的衣服都是湿的,头发打着绺儿,李文艳的胳膊都晒伤了,可孩子们都热情高涨。

    中午,谷雨晴的爷爷说什么也要给大家买碗面吃,李子木不知道怎么推辞,说了句“不用”就跑开了。本来李文艳计划到中午就结束,但看到捐款箱里的钱越来越多,看到谷雨晴爷爷渴求的眼神,他们留下了。这次义卖一直持续到天黑,共筹款10851元。李子木一家人骑车回到家,已是21时许了。

相关新闻

邢台沙河爱心画家为重病孩子义卖作品(图)

2015-08-17 13:23:06

张浩楠今年14岁,2岁时,他就被诊断为再生障碍性贫血。8月15日至16日,沙河一位爱心画家义卖作品,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给张浩楠。昨日傍晚,截至记者发稿时,义卖活动仍在进行,爱心市民们已购买了20多幅作品,义卖所得款项近3000元。

邢台一家四口车祸中两死两伤 网友捐款商家义卖

2015-07-27 10:00:51

在车祸中,刘军路的母亲、儿子死亡,父亲和妻子在医院治疗。许多热心人和商家得知此事后,纷纷向这个家庭伸出援助之手。

31岁小学女教师患白血病 昔日学生义卖报师恩(图)

2015-07-14 17:20:00

数日来,为给昔日语文老师蔡彩凤筹措医药费,中北大学软件学院大二女生马亮花和数位同学一直在街头义卖杂志。14日,正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血液科接受治疗的蔡彩凤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还记得马亮花,她当时性格内向,不爱说话。

海兴义演义卖演绎爱心奇迹 14余万善款送给患者

2015-07-01 10:59:45

爱心十足的海兴书画界的老师们决定为张胜杰举行义卖活动,海兴曲艺界的老师们决定举办义演,团县委专门为爱心义卖义演募捐活动通过网络招募社会志愿者,一场大型的义卖义演募捐活动最终敲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