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85岁老党员想着百年后捐献遗体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8-18 09:21:48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近日,85岁的承海骏老人找到记者,讲述了近年来的一桩心愿——百年之后捐献遗体。

    承海骏1930年出生于江苏省武进市,在苏州中学读高中,毕业时正赶上苏州解放。“我年轻时印象最深的,就是高中毕业那年,解放军进城了。”看着穿着朴素的解放军战士出现在眼前,他们朴实的话语和行为,让承海骏特别喜欢和解放军在一起聊天,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的认识。

    正是因为对共产党的热爱,承海骏随后参加了解放军某部的学习班,系统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从上海华东邮电管理局技术人员训练所(今为南京邮电学院,记者注)毕业后,20岁的承海骏分配到了河北省邮电管理局工作。自打上班后,承海骏就时刻想着加入中国共产党,多次提交入党申请。1980年,50岁的承海骏终于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多年的愿望成真了,承海骏特别开心。虽然岁数已经不小了,但他在工作中更加积极了。

    “上了岁数以后,我就有了想捐献遗体的想法。”承海骏虽然已经有85岁的高龄,但精神头着实不错,说话声音洪亮,走起路来非常稳健。性格耿直的他,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再为国家做一点贡献。因此,早在两三年前,承海骏就有了向国家捐献遗体的想法。他知道,这也是他身为党员死后唯一能够做的事情了。

    对于承海骏的想法,他的老伴儿马阿姨给予了充分地支持,“老承特别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我很理解。”马阿姨笑着说,不仅她支持老伴儿,并且在她去世后,也希望能把遗体捐献给国家。在与承海骏的聊天中,记者得知老人的两个儿子对此事还有一些不同的意见,但承海骏很坚持这个想法。

    “这事儿我们老两口琢磨了好久,就是一直不知道哪个部门能帮我们办这个事。”承海骏说,他之所以找到记者,也是希望能够尽快办理好相关的手续,毕竟岁数大了,想着尽快把这事儿落实下来。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市红十字会遗体捐献志愿者工作站。负责人张先生称,承海骏符合捐献遗体的条件,只要填好相关的申请表,并且同时取得家人的同意就可以了。记者随后将此事告知承海骏,他表示接下来会与家人沟通并办理相关手续。(记者 李兵 通讯员 刘璐)

相关新闻

保定竞秀区党员捐款救助困难学生

2015-08-18 08:43:40

8月7日,由保定市竞秀区委组织部和区妇联共同组织的“春蕾计划”党员志愿救助活动拉开序幕,将集中一个月的时间与辖区68个家庭的73名困难学生进行结对帮扶。

邯郸邱县党员志愿服务精确到户 一天捐赠衣物15000件

2015-08-13 10:38:41

记者从邱县县委组织部获悉,截至目前,全县党员志愿服务者共为群众帮办实事好事320余件,捐出各类衣物和生活用品15000余件,出动劳力230余人次。

香河县供电公司管理服务并重党员服务队提水平

2015-08-11 15:24:05

“不让工作在我这里延误,不让办理的事项在我这里积压,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办事的群众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企业的形象在我这里受到损害。”为有效提升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服务态度、服务技能、服务质量方面的整体水平,近日,国网香河县供电公司推出“五个不让”措施,积极塑造国家电网冀北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品牌形象。

衡水市委出台党员干部“十不准”

2015-08-11 09:52: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日前,衡水市委针对当前“四风”顽疾和隐形变种新动向,下发了《关于印发<党员干部“十不准”>的通知》,对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作出了“十不准”的要求。《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把“十不准”要求传达贯彻到每一名党员干部,采取有效措施,逐项严格落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