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面包车摩托车电动车 前科男“重操旧业”又被抓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08-19 10:12:02  责任编辑:侯猛

  燕赵晚报讯(记者郝子朔 通讯员李广)26岁平山男子王某在石以打工为生,但是王某一直以来总感觉自己挣钱太少,便四处盗窃。一次入狱后,王某非但没有吸取教训,反而再次干起“老本行”。日前,王某因盗窃汽车、电动车等被桥西公安分局苑东刑警中队再次抓获。同时,民警还根据王某的供述,抓获一名收赃人员刘某。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今年3月份,苑东刑警中队接到报案,家住长兴街一个小区的市民,家中面包车被盗。接警后,民警马上立案侦查,并将被盗车辆信息上网追查。几天后,民警得到线索,被盗车辆已在平山县被售出。原来,平山县一位居民在当地二手车市场买了一辆面包车,该车虽然手续齐全,但由于卖车人给出的价格较低,且在买主询问车辆详细情况时,卖车人说话前后矛盾,神态也有些不自然。种种原因引起了买主的怀疑,买主遂到当地派出所进行车辆信息查询。经查,当地警方发现其所买车辆系几天前桥西被盗车辆。

  得到这条线索后,苑东刑警中队民警马上联系了买主,获得了卖车人的手机号码。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获得了卖车人王某的身份信息。但是,由于王某没有固定工作,而且也居无定所,给抓捕工作带来了困难。在侦破过程中,民警在网络上与王某取得联系,未免打草惊蛇,民警先以网友身份与其聊天。聊了几天后,民警提出约见,8月4日,王某如约而至,但等待他的却是冰冷的手铐。

  经审讯,王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供述,其共盗取两辆面包车,3辆电动摩托车和1辆电动三轮车。同时,还供出一个经常向他收赃的本地男子刘某。34岁的刘某是一名车辆修理工,收赃后将车辆修葺一新后再转手卖出。根据王某的供述,民警于8月11日将刘某一举抓获。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曲周县南里岳乡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 民警蹲守擒拿

2015-08-18 15:33:48

日前,曲周县南里岳乡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接到报警后,曲周公安经缜密侦查、迅速出击,成功打掉一盗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侦破了入室盗窃案件20余起。

惯犯入室盗窃 当场被抓获刑

2015-08-17 16:11:03

日前,廊坊开发区法院审结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侵犯了他人财产权利,已构成盗窃罪。

邯郸巡警“天网”抓获两名掂包盗窃嫌疑人

2015-08-14 08:34:31

近日,邯郸巡警支队视频巡控大队通过“天网”巡控,采取多种图侦手段快速锁定掂包嫌疑人,并与地面巡逻实兵相结合,一举将两名涉嫌掂包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男子入室盗窃无果纵火烧店 临走偷走女式内裤

2015-08-13 16:00:12

7月27日深夜23时许,山东平邑县城老县医院附近一理发店莫名起火。经过仔细的现场勘验和走访摸排,办案民警很快锁定平邑县保太镇的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日深夜,华某骑摩托车携带撬棍等作案工具再次来到该店,用撬棍撬开店门锁,潜入室内行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