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辛集市国超众创空间服务平台正式投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0 08:35:54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刘占查)日前,辛集市正式启动国超众创空间服务平台,旨在鼓励和支持全民创业,全员创新。

    国超众创空间服务平台依托河北国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场地、硬件设施、技术力量,为创业团队、创业企业提供包含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在内的各类创业固定场所,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业服务平台,并开展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网络化的特色创新创业孵化服务。

    该平台场地使用面积1200平方米,在国超公司二楼、五楼、六楼设“众创空间”工作厅及工作室。创新创业服务主题以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等为重点,融各类人员创业培训、创新实践、创业孵化、物联网应用为一体。平台由国超公司负责运营、管理和服务,利用网站、微信等线上线下方式为创业者提供技术研发、融资对接、团队融合、产品发布、项目推介、市场开拓、专利审查等创业服务。

    平台主要面对辛集国超职业培训学校学员、辛集国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电商培训班学员,有意向创新创业或开办公司、网店者,可在“国超众创空间”进行沟通交流,公司派专人负责技术指导及服务。创业者可以将公司地址作为注册地址,入驻国超众创空间孵化园。

    辛集市区及周边的大中专毕业生及创业者、省内各大院校即将毕业的在校学生、下岗失业人员等,经筛选也可入驻国超众创空间服务平台。处于创业期的科技类和创意设计类及其相关产业的中小微企业(根据有关规定需办理许可审批的企业除外),经营项目符合《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要求,并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的企业,均可入驻。

    该平台面向所有公众群体开放,采取部分服务免费、部分少量收费的形式,为创业者提供相对较低成本的成长环境。简化登记手续,免费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入驻手续和出具登记注册的住所或经营场所使用证明,为创业企业工商注册提供便利。引进和培育一批专业创业辅导师,定期举办创业沙龙、创业大讲堂、创业训练营等创业培训活动,促进创业者之间的交流和圈子的建立,达到协同进步的目的。构建涉及项目发现、团队组建、企业孵化、后续支撑等全价值链的区域创业服务生态体系。

    此外,该平台还能向初创企业提供其在萌芽期和成长期的便利,比如金融服务、工商注册、法律法务、补贴政策申请等,帮助其健康快速地成长。

相关新闻

李谦在桃城区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行专题调研

2015-08-18 10:15:41

8月17日,李谦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行专题调研。

沧州市出台发展众创空间十条措施

2015-08-13 14:33:51

日前,我市出台了《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

邯郸“孵化器”练成记 众创下的孵化器4.0时代

2015-08-12 10:48:13

据介绍,DCT创客空间是以创业咖啡屋为载体,为创业者或创业团队搭建一个开展创业活动及创业交流的空间平台,致力于推动邯郸地区全民创业和创新文化的发展。

解读李克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少不了一个“众”字

2015-08-12 09:16:35

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来说,“专业人士”也不是天生的,而是在市场历练中培养成长的。另一方面,采取包括“双创”在内的各种方式,允许和鼓励全社会勇于创造,大力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有助于社会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