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坚强老太照顾瘫痪丈夫 创造40年生命奇迹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8-21 08:26:27  责任编辑:丁璨

高坤兰正在喂老伴吃西瓜。

    燕赵晚报记者马冬胜 通讯员张建、周如凤

    昨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在黄骅市羊三木回族乡羊四村,78岁老太高坤兰照顾因脑血栓瘫痪的丈夫40年的感人故事被当地村民传为佳话。如今,高坤兰的丈夫已是92岁高龄,这对夫妇用他们坚强、乐观、不离不弃的婚姻经历告诉年轻的情侣们什么是相濡以沫和真挚的爱情。

    40年前丈夫突患脑血栓半身瘫痪

    近日,记者来到高坤兰的家,家里摆设虽简单,却干净整洁。92岁的老伴郭景玉躺在炕上,身体不能动弹,脑血栓栓住了嘴,他的嘴总是张着,偶尔“啊啊”发音,这种发音只有高坤兰一人能听懂。高坤兰给丈夫洗脸擦身,捏手臂,偶尔帮他擦擦嘴角。“我是1958年嫁过来的,当时我21岁,老伴比我大14岁。”如今年近八旬的高坤兰已是白发苍苍,但她总是满脸笑容,言谈举止间也都是对郭景玉满满的爱。

    回想起1975年丈夫的那次大劫,高坤兰当时觉得天都快塌下来了。那年冬天,在塘沽盐厂扒盐的郭景玉去厕所时突然晕倒在厕所门口,正巧被同事看到,并很快送到医院。“他们单位派人来接我,我一听到这个消息差点晕了过去,还是外甥媳妇帮我穿上的外衣,我抱着刚满一周岁的小女儿就跟着去了医院。”高坤兰回忆着当时的情景,“景玉得的是突发脑血栓,吐了一盆血,医生说能救活就算是奇迹了。”高坤兰回忆说。

    当时小女儿太小,还没断奶,在医院,又要伺候大人,又要抱着孩子,连个休息的地方都没有,孩子哭、大人闹……过去探望的外甥媳妇说,孩子不能在这儿了,得断奶,她就把孩

    子带回了家。“守着病重的丈夫,一想那么小的孩子断奶,又不在妈妈身边,我的脑子里都是孩子哭的影子,那时候我经常躲到一边偷偷地哭。”高坤兰说。

    在医院住了两个月,郭景玉的命终于保住了,但左侧的身子没了知觉,能说话,但说什么根本听不清,吃饭也得要人喂。“只要保住命就好,三个女儿一个儿子不能没有爹,婆婆不能没有他这个唯一的儿子。只要他活着,我就是幸福的。”高坤兰感慨道。“景玉出院后,小女儿也不认识我了,把她表嫂叫妈妈”。

相关新闻

黄骅78岁妻子照顾92岁痴瘫丈夫 创造40余年生命奇迹

2015-08-19 09:38:23

七夕节即将来临,当年轻人花前月下浪漫约会时,他们也许不会懂得,有一种爱叫“相濡以沫”。黄骅市羊三木回族乡羊四村78岁的高坤兰老人,41年来无微不至地照顾因脑出血痴瘫的丈夫,如今老伴已92岁高龄,他们的爱情不知感动了多少身边的人。

残疾妈妈照顾白血病患儿 为救女儿向爱心人士求助

2015-08-19 09:01:29

照片上这个可爱的女孩名字叫刘雅琪,今年四岁,原本她应该像其他孩子一样,在户外开心的玩耍,享受美好的童年,但是她必须在床上呆着,在一个密闭空间玩耍,因为她成为了一个白血病患儿。

张家口8旬慈母照顾脑瘫儿58年(图)

2015-08-18 09:39:39

这是一个特殊的两口之家,母亲80岁,儿子58岁。母亲年老体弱还有心脏病,而儿子先天性脑瘫,衣食住行都需要照料才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