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名中医通过考核获河北省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1 09:14:14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淑会)8月20日,记者从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获悉,该局日前联合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参加第三批省级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研修项目的60名学员进行了结业考核,其中58人考核合格,合格率为97%。据悉,对考核合格者,河北省将授予“第三批河北省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称号。考核合格者符合《卫生技术人员职务试行条例》有关规定的,还可优先评聘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

  2012年8月,河北省启动实施了为期3年的第三批河北省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研修项目,经过层层筛选,来自省内医院的60名知名中医或中西医结合副主任、主任医师入选研修名单。3年来,他们研修中医典籍,跟随国医大师、名老专家学习,归纳体悟当代中医名家学术思想等,建立了中医临床科研思维模式,掌握了中医临床研究的基本方法,提高了中医诊疗疑难疾病的能力。

相关新闻

河北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建成 建特色示范村卫生室1万个

2015-08-21 08:55:59

近日,全国中医药工作厅局长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为了加强基层人才培养,我省开展了“杏林千人培养工程”,在京津知名中医医院建设了7个人才培养基地,计划每年为我省培养200名基层中医药骨干。

承德市区部分市民强摘路边银杏果 中医提醒勿盲目食用

2015-08-18 15:38:36

目前正是银杏树结果的季节,市区绿化带中的银杏树已挂上了青青白果。而为了获得这些果实,一些市民只顾摘果却不顾银杏树的生长,让人看了很心痛。在附近工作的一名环卫工说,近来不少市民打落银杏果装回家,他们进行劝阻,但很多人都不理会。

石家庄市推广基本公卫中医服务

2015-08-17 10:06:17

今年,卫生计生部门将在全市推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项目。

中医“戒烟密码”等待破解

2015-08-15 09:11:01

古城正定一位小伙子保存着几本家族流传下来的医术古方,希望有人帮他破译两服“戒烟密码”,并准备将这两服戒烟方无偿捐给社会大众。

绿豆汤清热消暑 唐山市中医提醒并非人人适宜

2015-08-12 15:14:12

绿豆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等功效。吃了绿豆反而会加重症状,甚至引发诸如腹泻(严重的话引起脱水),气血停滞引起的关节肌肉酸痛,胃寒及脾胃虚弱引起的慢性胃炎等消化系统疾病。女性过量喝绿豆汤可出现白带异常、腹胀、痛经等妇科疾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