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柏乡县“90后”大学生帮乡亲网上卖菜

来源:牛城晚报  2015-08-21 13:44:07  责任编辑:李莎

    首张订单一次卖出6000斤西芹,至今已帮助农民卖菜几十吨

    牛城晚报讯 昨日,柏乡县南黄泥村村西,一名蔬菜采购商拉走了一车豆角,村民魏嘉满脸笑容。“这得感谢俺村的后生魏铭轩,是他在网上帮俺卖的,每斤豆角比市场价还高5分钱。”

    魏嘉说的后生,就是村里的“90后”大学生魏铭轩。“村里很多农民都有自己的蔬菜大棚,今年收成不错,可不好卖,叔叔大爷都很着急。”他说,碰巧无意间在电视上了解到“一亩田”农产品商务平台,他就想,可以利用这个平台,帮助父老乡亲卖菜。

    之后,魏铭轩到柏乡县各个村的田间地头了解农产品信息,回到家再在互联网农产品电商平台上发布柏乡县的农产品信息,几天以来,陆续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蔬菜采购商的电话。

    8月8日,河南一蔬菜采购商联系到魏铭轩,并来到柏乡县实地考察,成功签订与柏乡县南黄泥村蔬菜种植户6000余斤西芹的采购订单,这是魏铭轩第一次通过互联网完成的农产品交易,终于实现了他“这个暑假得帮柏乡农民做点好事”的愿望。

    “一斤西芹6毛,一次就卖出了6000多斤,心里真高兴。”魏铭轩告诉记者,他是石家庄政法学院的大一学生,就读软件专业。

    “我利用自己的微信平台,将柏乡各个村的农民蔬菜基地信息发布上去,然后再放到互联网上。这样就吸引了源源不断前来咨询的采购商。”魏铭轩说,这个暑假,除了卖西芹、豆角等蔬菜,他已经帮助农民卖菜几十吨。

    (记者 张子乾)

相关新闻

霸州90后小伙创业开办“家庭农场”

2015-08-19 10:38:00

霸州市南孟镇马坊村的“90后”小伙孙龙飞今年从天津农学院毕业后,回到村里租了10多亩地,在老师的帮助下开办“家庭农场”种植黄秋葵,开始了自己的创业梦。王阁明摄

河南小伙用感恩义举为90后“正名”

2015-08-19 09:51:15

近日“河南在线”网站上发布了一张让人心酸的瓜农雨中沉睡照片,顿时火爆网络。

广州90后女子拒加领导微信被炒鱿鱼(图)

2015-08-19 09:20:44

90后小杜6月入职广州一家公司做文员。入职以来,部门男领导就要求加她的微信,说有工作安排需要在微信群里面通知。小杜为保护隐私,一直不愿意通过领导认证,公司人力资源部以不配合领导工作为由,辞退了小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