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七旬老妪半夜路口“值勤” 交警急救冀州走失老人

来源:牛城晚报  2015-08-24 15:12:08  责任编辑:李莎

    牛城晚报讯 南宫市308国道一路口发生一件怪事儿,一名老人经常半夜上路冒充交警,指挥交通,这是怎么回事呢?

    8月14日凌晨1时,南宫交警大队谢建中、刘福旺、张庆辉、钱海涛执勤巡逻至国道106与国道308交叉口时,发现一行人站在交叉口中央,模拟指挥交通。

    “这位老太太看上去有70多岁了,经常半夜出来,做出指挥交通的样子,满脸的油污,腿上身上都是泥,看上去很可怜,来往车辆很多,随时都有危险,我们都为她的安全担心。”附近开汽修门市的李红庄说。

    经过交谈,交警发现老人神志不清,对自己的姓名、住址及亲人情况表达不明,老人提供的电话号码也不正确。

    为了解开老人身份的谜团。交警把老人扶坐到执勤警车内,给老人洗去脸上、手上的污垢。队员张庆辉从老人的说话口音判断,老人可能是衡水冀州一带人。于是,与冀州公安、交警、客货运输企业等单位进行联络,试图找寻到老人的家。

    凌晨3时,冀州方面终于有了信息。老人疑似冀州解村毛某的母亲,毛某长期在北京打工,将母亲托付给亲戚、邻居照管。

    凌晨4时,交警将老人送到冀州市漳淮乡解村。经村委会值班人员证实,老人确为该村村民,已走失5天了。

    (记者侯彩霞 通讯员陈刚 李栋)

相关新闻

秦皇岛老人雨夜走失 市民网络接力上演暖心剧情

2015-08-24 14:47:19

8月20日晚,一场大雨给港城带来一丝凉意,而在抚宁和昌黎,却上演了一场“雨夜暖心剧”。

元氏粗心妈妈购物孩子跑丢 警民合力找到走失儿童

2015-08-14 15:19:02

8月12日上午,元氏县殷村镇集市上人头攒动,苏女士和摊主讨价还价后,竟发现孩子不见了。”民警赵立峰随即联系殷村镇集市附近几个乡村的村干部,通过村里广播呼吁村民关注走丢小孩,并描述了小孩走失时的样貌特征。

张家口11岁男孩走失 百余的哥“全城搜索”

2015-08-06 08:49:41

日前,张家口市一位11岁的男孩不慎与父母走散。该市“微密·道客之家”出租车爱心车队的司机们得知此事后,百余辆出租车展开全城搜寻,最终找到了男孩,并把他安全送到父母身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