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石堡望乡愁——走进井陉县大梁江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6 08:31:40 责任编辑:侯猛

走进井陉县大梁江村

大梁江村大门。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耿 辉摄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刘 萍

  大梁江,不是江也不是河,而是一个历经千年风雨用石头筑起的神秘古堡。只要你有着对故乡的种种回忆,就有必要去看看大梁江。因为在那里,你会记起悠远的乡愁。

  每一个故乡的村头似乎都会有一棵古树,大梁江契合了所有人对故乡的记忆。果真,在村口首先迎接我们的便是一棵千年唐槐。

相关新闻

【记住乡愁】古驿龙窝——走进井陉县小龙窝村

2015-08-13 08:37:24

站在村口的石阶上举目望去,一片依山构筑的石楼群映入眼帘,不似江南古建筑奢华秀美,却自有一番刚健质朴的气派。小龙窝村古迹甚多,除了遍布全村的古屋、古庙、古桥、古树,村西还有一龙窝寺石窟。

【记住乡愁⑳】太行鱼屯画里游——走进井陉县地都村

2015-08-11 08:38:25

王莽追赶刘秀的故事在民间流传甚广,华北平原上以此命名的村子数不胜数,唯有地都村的名字透着王者之气。地都村里,举人院、秀女楼、五进院、新楼院和段家祠堂等古宅院,高低错落,俨然一幅明清时期的古画卷。

【记住乡愁⑲】石头里的诗篇——走进井陉县于家村

2015-08-04 11:35:46

穿过一道石坊,拐上一条青石铺就的小路,于家村的面貌才渐渐清晰起来。”  村中除了石头院落,还有石头搭建的古戏台、真武庙、于氏宗祠,以及各式各样的石井、石碾、石磨盘,虽历经风雨,但古韵犹存。

邯郸县四留固村:红色记忆留住乡愁

2015-06-29 15:59:43

如果说特色小镇是馆陶推进农村面貌提升的一大特色的话,邯郸县在保持原汁原味历史风貌的基础上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也非常值得一提。外界人士评价,用红色记忆留住乡愁,成为邯郸县建设美丽乡村的一大特色。

【记住乡愁⑩】蔚县西古堡村古韵悠长(图)

2015-06-26 08:10:07

西古堡又称寨堡,始建于明中叶嘉靖年间,据传是由当时的蓟昌总兵张邦奇为抵御外敌侵袭而修建,是驻防屯兵之所在。穿过幽静深邃的门洞,进入南瓮城,首先看到的是一座小巧精致、飞脊斗拱、彩绘纷呈的古戏楼。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