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定州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54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6 09:33:42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林凤斌)目前,全市拥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7家,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4家,全市农业企业总量达1283家。

    创新思维,坚持跳出农业抓农业,用抓工业的理念和举措抓农业,推动“三产融合”,着力打造“第六产业”。积极推进全市的奶牛、蔬菜、粮食、苗木花卉等特色产业与国际市场对接,与国家级龙头企业有机对接,强化河北首农、定州伊利、北京首创、今麦郎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以加工增值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按照“立足农业资源优势引进企业,围绕企业构建产业,依据企业需求布局农业”,寻找与京津农业、产业发展的契合度,达到三产相互融合,全力构建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和观光旅游业相互支撑、相互融合的现代农业发展体系。

    大力扶持新型经营主体壮大发展。按照把新型经营主体做大、做强的总体目标,从政策、资金、技术服务等方面,全面扶持新型经营主体健康发展。目前,全市已在工商部门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达1584家,注册成员10795人,直接带动农户15万多户,累计注册资金23.1亿元。

相关新闻

乐亭农业龙头企业参加北京二商集团商品推介会

2015-08-01 01:13:04

唐山市乐亭县委农工委组织乐亭镇、毛庄镇、闫各庄镇等7个镇乡(街道)以及万事达公司、四季香糕点厂、圣大公司等12家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加2015年北京二商集团重点客户暨商品推介大会。

石家庄设立专项扶持资金培育会展龙头企业

2015-06-23 18:12:55

加快会展场馆硬件设施建设,提升其现代化、专业化水平,同时,培育竞争力强的大型会展企业,并设立会展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特别是设立会展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市财政每年要安排会展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对全市会展有关活动的开展进行必要的扶持和支持。

扶植龙头企业力推集群发展 大名建成45个农业产业化项目

2015-05-13 10:42:56

月7日,笔者在大名县五得利面粉集团第七车间看到,一条日加工小麦3000吨的面粉生产线正在紧张生产。

沧州市扶大扶强50家现代农业骨干龙头企业

2015-04-16 09:53:34

今年以来,该市通过扶持发展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加强农业科技推广与应用,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品牌农业、观光休闲农业,促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