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纪实文学《寻找平山团》在京首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7 09:18:58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刘燕)8月26日,河北省青年作家程雪莉创作的长篇纪实文学《寻找平山团》在第22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新书首发仪式。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钱小芊出席首发式。

  《寻找平山团》由中国作家出版社、花山文艺出版社联合推出。该书真实描述了在民族危亡时刻,平山儿女前赴后继,为了革命胜利和民族独立而英勇献身的感人故事。作者以饱满的热情、细腻的笔触追踪记述了平山团这一英雄群体的伟大抗战历程。作为一部纪实文学作品,《寻找平山团》首次回答了中国抗战铁的子弟兵从哪里走来,毛泽东、聂荣臻、王震、白求恩为什么如此钟爱平山团,中共中央为什么选择西柏坡等历史的追问。

  为了真实完整还原平山团这一英雄群体,作者历时5年,行程一万多公里,足迹遍及平山的村村落落以及华北、西北、华南等地,走访平山团老战士及其亲属160多人,收获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历史资料。同时,作者还多次走进中国抗战历史档案馆等地进行深入挖掘,书中的许多抗战事件和感人故事为首次对外公开。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开展语文学科“大阅读”活动

2015-08-18 15:49:25

为激发全民阅读热情,今年年初,北戴河区结合区情实际,以中小学为主阵地大力开展语文学科“大阅读”工程,读书节、亲子共读会、图书漂流……一系列活动的展开将阅读阵地从学生、学校扩展到家长、全社会,让全区上下共沐书香。

长篇纪实文学《寻找平山团》在京首发

2015-08-27 08:08:37

8月26日,我省青年作家程雪莉创作的长篇纪实文学《寻找平山团》在第22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新书首发仪式。作者还多次走进中国抗战历史档案馆等地进行深入挖掘,书中的许多抗战事件和感人故事为首次对外公开。

《繁花》获茅盾文学奖 王家卫购电影版权将筹拍

2015-08-18 08:11:40

8月16日,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获奖名单公布,五部小说胜出,金宇澄的沪语小说《繁花》榜上有名。茅奖作品被改编成影视剧十分常见,香港导演王家卫对《繁花》“一见如故”,已洽购版权并且计划将投拍《繁花》。

电影文学剧本《邓丽君·小村之恋》完稿

2015-08-17 15:07:16

今年是一代歌后邓丽君化蝶20周年,在大名县邓丽君文教促进会秘书长邓子涛和《邯郸文化》副主编、剧作家蔡向斌奋力笔耕下,电影文学剧本《邓丽君·小村之恋》于近期完稿。

文学需要"寂寞"的长跑 从而长出分量、长出品质

2015-08-17 09:41:32

在匆匆忙忙的时代,当你路过那高大的“书桌”的时候,不妨踮起脚来,取下一本阅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