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慈善组织接收“一日捐”社会捐款489.76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7 09:39:56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师源)据了解,5月以来唐山市继续开展了“慈善一日捐”活动,据市、县两级慈善组织统计,截止8月25日已收到1008个单位及部分个人送来的捐款共计489.76万元,“慈善一日捐”活动基本结束。

  历时四个月,唐山市已有1008个单位的干部职工和驻军部队官兵参与了捐款,市、县两级慈善组织共收到捐款489.76万元。其中市慈善总会73.18万元,乐亭县122万元、遵化市85万元、滦县54万元、滦南县51.97万元、迁西县35万元、曹妃甸区30.59万元。市直102个机关事业单位和部分省、市属企业组织了此次捐款。有9名市民向市慈善总会送来捐款共计3100元。根据今年“慈善一日捐”活动的主题,各级慈善组织接收的捐款将主要用于“济困助学”。目前,在全市民政部门和慈善组织开展的“济困助学”活动中,市、县两级慈善组织将按照1:1比例匹配助学所需资金,用于救助全市低保家庭今年考入大学的新生以及大学一本在读生,慈善助学金正在陆续发放中。

  同时,唐山市慈善总会将按照“阳光慈善”要求,公开慈善捐款接收和使用情况,将于9月中旬全市“济困助学”活动结束后,公示“慈善一日捐”接收捐款情况以及“济困助学”使用慈善基金情况。其中对“慈善一日捐”接收捐款情况已随时在“唐山慈善网”进行了公示。

相关新闻

国王主帅卡尔身着考神球衣出席慈善 破不和传言

2015-08-26 23:46:14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近日,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主教练乔治-卡尔在出席球队举办的慈善活动时身穿德马库斯-考辛斯15号球衣,再破球队欲交易考神传言。月初时,卡尔还表示他和考辛斯有很长的时间来相处磨合,如今此情此景,不得不让人相信二者正在产生好的化学反映。

张帆:慈善应少一些“规定动作”

2015-08-25 16:16:30

在812天津港爆炸案发生以后,众多明星纷纷捐款,网络舆论也掀起了逼捐潮,马云首当其冲。其本人的微博也被“逼捐”的留言所覆盖。

周鹏正式升格成为父亲 为探望妻儿将缺战慈善赛

2015-08-24 23:54:29

(记者 刘爱琳) 以9战3胜6负的战绩结束欧洲拉练后,中国男篮马不停蹄返回国内,并于21日晚在上海参加了第五届姚基金慈善赛,最终中国明星队以126:140不敌美国明星队。据宫鲁鸣透露,此前欧洲拉练期间易建联确实出现了一些伤病。

中国男篮出战姚明慈善赛 格林领衔对手美国明星队

2015-08-21 14:44:16

为了备战九月下旬在长沙举行的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结束了为期半个多月的欧洲拉练回国。今天晚上,以刘炜、王哲林和周琦为首的中国男篮将出战在上海进行的姚明慈善赛,对阵以德拉蒙德·格林为首的美国明星队。

纪世雄:“阳光慈善”,账本岂能“托管”?!

2015-08-21 10:46:56

近日,民政部、人社部联合发布《关于建立和完善慈善表彰奖励制度的指导意见》,对各级政府开展的慈善表彰奖励工作进行规范和指导。民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将建立慈善表彰奖励制度,举办单位不得向参评单位和个人收取费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