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采访团走进贵州黎平“天香谷” 品味侗乡百草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7 22:10:05  责任编辑:郭凯

8月26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健康贵州行采访团参观黎平“天香谷”芳草植物园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常方圆)鱼蓼、茴香菖蒲、薄荷、艾纳香……8月26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健康贵州行采访团走进被誉为“侗乡之都”的贵州黎平,实地参观了“天香谷”芳草植物园区,在“天香谷”种子园里,网媒记者们饶有兴致地了解园内的各种芳香植物,体验侗乡的“百草之香”。

    据介绍,“天香谷”项目核心区位于黎平县水口镇和肇兴镇,处于神秘的北纬25°南亚热带过渡区域。“天香谷”是一个“现代农业+产成品加工+旅游养生”的复合型产业示范园区项目,园内芳疗植物种植、精深加工、旅游体验相辅相成、有效循环。目前,该项目已投入5380万元,建成了1000亩芳香植物连片标准化示范种植基地,占地面积50亩可供参观的芳香植物产成品加工生产线设备全部安装到位,完成了大马士革玫瑰、艾纳香、大果木姜子、香茅草等芳香植物的引种试验,正在建设现代智能育苗中心大面积进行推广,园区形象已初具规模。“天香谷”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带动黎平南部乡镇贫困人口脱贫。

    贵州是典型的山区省份,山地占国土总面积的75.1%,一方面,土地零碎、耕地质量差,发展传统种植业投入大、收成少;另一方面,优越的生态环境、独特的自然气候和丰富的生物资源,好山、好水、好空气、好土壤的有机组合,发展山区“绿色、生态”特色农业优势和潜力十分突出。近年来,贵州省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市场需求,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上面,逐步走出一条符合贵州山区特点的现代山地高效特色农业发展路子。

    贵州积极念好“山字经”,种好“摇钱树”,建立贵州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天香谷”芳草植物园区便是一例。贵州在发展山地农业经济中,拓展农业功能,促进农业产业与休闲旅游、加工工业、城镇建设的融合发展,着力提高二三产业在农村经济中的比重,正逐步形成农业现代化与工业化、城镇化和旅游业互动发展的良好格局。

相关新闻

【电商故事】贵州电商云搭台 让赶集随时随地进行

2015-08-25 11:23:45

8月22日,在贵阳举行的电子商务的全景与“黔景”论坛活动现场,来自贵州省施秉县银杏银饰坊的龙明玉满心喜悦,自信昂然的走进了论坛大厅,并拿出自己的手机开始拍照留念。

全国网媒关注贵州互联网+医疗 盛赞“朗玛”勇登创新高峰

2015-08-25 11:23:00

8月22日下午,参加“电子商务的全景与‘黔景’论坛”的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总编、记者,前往位于贵阳高新区的贵阳朗玛信息公司参观考察,了解该公司打造的大健康云平台:39健康管家和互联网医院。

电商故事:希望与“贵州电商云”碰撞出火花

2015-08-25 11:17:01

8月22日,由多彩贵州网主办的电子商务的全景与“黔景”论坛在贵阳举行。在8月20日召开的全省电子商务发展大会上,惠水还作为电商发展先进典型县,在大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