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6万部电梯“大体检” 防止电梯“带病”运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8 08:34:48 责任编辑:侯猛

  排查升级,防止电梯“带病”运行

  自7月底开始,石家庄、张家口、邢台、唐山等城市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排查行动。秦皇岛市8月6日发布《秦皇岛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从电梯生产、维护保养、使用管理、监督管理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张家口市质监部门对全市686部自动扶梯进行了大排查,目前已完成32部存在安全隐患电梯的整改工作。张家口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科张科长告诉我们,在湖北发生电梯伤人事故后,根据涉事电梯公司递交的技术改进方案,张家口市已在8月10日前对全市42部事故同类型扶梯进行了改造,通过加装盖板支架,确保市民乘梯安全。

  石家庄质监部门对全市电梯展开了“地毯式”排查。在该市金翔服装广场,石家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新华区分局工作人员依次乘坐了商场内所有扶梯,当检查到三楼时,意外发现一块略有松动的踏板,商场物业部经理赶紧联系维保公司进行处理。据新华区分局特种设备科科长张庆福介绍,全区共有455部自动扶梯、18道自动人行道,排查人员需对维保单位有无按要求及时维保、电梯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有无安全须知和检验合格证、作业人员是否持证等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并记录。“一旦发现问题,会立即要求相关单位整改,同时在10余家大型商场发放宣传海报,提示市民安全乘梯。”

  随着全省电梯安全排查整治行动的开展,我们发现,大部分市民的乘梯安全意识也显著提高。一位在怀特商业广场购物的常先生说:“今天是我第一次认真阅读电梯旁的安全提示,文明乘梯关系着每个人的安全,以后我会更加留意自己的行为。”

相关新闻

湖北现88米观光电梯 夹在两座山体狭缝绝壁间(组图)

2015-08-27 08:54:27

8月25日,湖北建始县黄鹤桥峰林景区,游客乘坐观光电梯。该观光电梯通高88米,耸立在两座山体狭缝绝壁之间。该电梯始建于2011年6月,2013年建成,总投资近千万元,是鄂西地区唯一一部垂直观光电梯。马芙蓉 摄

廊坊启动96365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建设

2015-08-26 20:31:32

日前,笔者从廊坊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经过前期调研、实地学习和技术能力评估分析,该市的96365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目前已进入试点建设阶段,前期将选择4家小区,对200余部电梯进行试点。

衡水一小区电梯逾期未年检 质监局责令停用

2015-08-26 16:45:06

近日,家住衡水市九派香邻小区的王先生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称,小区电梯多次发生下坠事故,且小区内的多部电梯内没有粘贴年检标识。

邯郸:电梯卡消磁需重新购卡? 房管局:业主物业协商解决

2015-08-26 11:04:10

日前,家住邯郸龙旺名城的李先生反映,他的电梯卡消磁了,不能使用,可是物业却表示不予更换,并表示电梯卡属于一次性消费品,李先生需要重新购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