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抗战文艺:战地黄花分外香(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8 08:45:45 责任编辑:侯猛

儿童团在演唱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

1942年,儿童团在演唱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崔立秋

  阅读提示

  每当到了抗战胜利纪念的时间节点,经常会听到身边的朋友们谈起河北的抗战文学,大家都津津乐道于孙犁的《荷花淀》、徐光耀的《小兵张嘎》、冯志的《敌后武工队》、刘流的《烈火金刚》、李英儒的《野火春风斗古城》等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红色经典小说,以及田间、邵子南等广为吟诵的抗战诗歌。同样,诞生在燕赵大地的抗战戏剧和歌曲,当年不管是在陕北延安,还是在晋察冀边区,都是打击敌人的匕首投枪,是鼓舞兵民的战鼓号角。

相关新闻

衡水武强烈士后代筹资25万元建成村级抗战纪念馆

2015-08-28 08:25:53

近日,衡水市首家村级抗战纪念馆——林东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武强县林东村开馆。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开放运营

2015-08-27 23:27:01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27日开放运营。新闻中心设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宾馆,为前来采访纪念活动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的记者和外国记者办理采访证件,受理采访申请,安排记者采访纪念活动,并为记者的采访报道提供便利的信息服务和必要的技术保障。

八旬老兵忆70年前抗战岁月:在赵州桥上跟敌人拼刺刀

2015-08-27 22:00:24

他曾经数次倒在血泊里,他曾在赵州桥上与敌人进行白刃战,他曾参加过建国后第一阅兵,70年前他的身影活跃在河北的抗日战场上,70年后他为我们讲述中华民族不屈不挠、抵御外辱、保家卫国的战争故事,他的身上布满战争留下的伤痕,然而他的内心却始终保留着那份对祖国的热爱。他就是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今年86岁的龚武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