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一巨婴顺利降生 体重12斤6两(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9 12:52:12 责任编辑:赵耀光
辛集一巨婴顺利降生 体重12斤6两(图)

    燕赵都市报记者李珂 实习生闫佳美/文 记者赵杰/图

    8月27日上午,在辛集市中医院妇产科,经过近半小时的剖宫产手术后,一名体重12斤6两的巨大男婴顺利降生。主治医生说,目前母子平安,顺利的话一周后即可出院。

    8月28日下午,记者在辛集市中医院见到了产妇和这名巨婴,婴儿正躺在一个铁质的婴儿车内,小手不停地挠一挠身边的毛巾等物品,很是惹人喜爱。婴儿的外形看上去确实比一般的新生儿要大不少,头发黑亮,身体肉嘟嘟的。记者采访过程中,一名护士进来询问孩子和产妇的体温情况,在得知一切正常后,护士叮嘱婴儿的家人继续按时进行监测。目前母子情况正常。“她怀胎7个月的时候别人见到了就说她肚子大,见到的人都会说,我们当时也想过是双胞胎呢,没想到生出了这么个大胖小子,”婴儿的父亲任先生说。

    这名巨婴的主治医生辛集市中医院妇产科的范勤颖主任介绍说,这名产妇是在临产前10天来到医院就诊的,当时她就感觉这个孩子的个头很大,建议产妇做好剖宫产的准备,孕妇在考虑了一周之后住院并准备手术。“我从医20年多年里,这是第一次见到体重超过12斤的婴儿,”范主任说道。

    谈及手术时的情况,范主任说,因为产妇的羊水要比一般情况多很多,而且婴儿巨大,所以在手术前医院就考虑到了可能发生的危险,一个是大人可能会出现出血过多的情况,一个是胎儿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等问题,但整个手术过程还是十分顺利的,术后母子平安。

相关新闻

承德一孕妇产下12.4斤巨婴

2015-08-21 12:35:37

承德平泉县妇幼保健院20日透露,日前,该院顺利接生一名12.4斤重的巨婴,目前母子平安。

临漳孕妇顺利自然分娩11斤“巨婴”(图)

2015-08-18 10:38:42

近日,在临漳县人民医院产科,一名孕妇顺利自然分娩了一名体重达11斤的女婴,刷新了该医院顺产婴儿体重记录。婴儿各项指标正常,母女平安。

186斤高龄产妇产下10.8斤巨婴 孕期患妊高症

2015-03-03 18:44:36

新年还没过完,家里就添了一个10.8斤的胖小子,本是件高兴的事,可蔡甸的曾玲(化名)一家人却发愁了。”该科主任胡昌华教授说,果然,曾玲的宝宝一出生就出现了低血糖症状,被紧急送往该院新生儿科监护。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