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一体化让京津冀互游更顺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30 08:29:26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日报通讯员 赵云龙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张义杰

    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搭乘旅游直通车或自驾车到张家口旅游的北京游客猛增。同时,张家口与北京在旅游线路打造、宣传营销、公共服务等各方面的对接合作也在快速展开,成为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的先锋。

    一年多来,京津冀三地旅游部门先后四次召开旅游协同发展工作会议,旅游市场一体化新举不断,推出最新旅游路书、编制手绘电子地图、增开跨区旅游直通车、交界附近互设景区指示牌……三省市之间互游越来越顺畅,京津冀大旅游雏形初现。

    共推精品旅游线路,打造京津冀旅游大市场

    “没想到,河北还有这样保存完好的古代驿站建筑群,而且离北京这么近。”近日,北京市民郭宏带着家人到张家口旅游,在参观了怀来鸡鸣驿后说,以前只知道张家口的坝上草原、崇礼滑雪,看了“京津冀游客河北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游”活动的宣传,才发现河北还有这么多的特色古村镇。

    据介绍,北京、天津是河北省最重要的省外客源地市场,但河北省很多优秀旅游资源却还不为京津游客所知。随着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的稳步推进,三地正加紧联合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制作旅游宣传品,共同打造京津冀旅游品牌。

    一年多来,京津冀三地旅游部门结合不同旅游热点联合举办各种旅游推介活动,先后推出了十大红色经典游、低碳骑游、春节特色游、名镇名村游等京津冀特色旅游线路,有力带动了京津冀互游。

相关新闻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呼吁5A、4A级景区要带头不涨价

2015-08-29 09:35:42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28日在此间发出倡议书,呼吁全国5A、4A级景区带头不涨价,抑制当前景区门票价格上涨过快势头,保障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

沧州五个村庄入选“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2015-08-28 15:17:39

省旅游局日前公布了全国首批乡村旅游“千千万万”品牌名单,沧州市5个村庄成功入选“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22家旅游企业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10位乡村旅游企业负责人荣获“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称号。

山西运城市打造“古中国”旅游产业品牌

2015-08-28 11:36:09

近年来,山西运城市以“古中国”作为发展旅游产业的品牌,推进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产业元素相对接,推出五大展示区,全面打造以“古中国”为标识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南宫:红色旅游热起来 每年接待游客达10余万人

2015-08-28 11:19:09

近年来,南宫市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精心策划,全力打造,使“红色游”成为周围城乡居民度假首选。该市还有冀南行政公署、冀南军区、中共冀鲁豫边区省委、冀南抗日军政大学等13处红色历史古迹。

灵寿县四措并举壮大旅游产业

2015-08-28 11:18:01

近年来,灵寿县重视旅游产业的发展,全面优化全县旅游发展环境、提升景区品质,使旅游业取得了迅猛发展。灵寿县副县长傅士君介绍,该县把五岳寨作为旅游景区建设的龙头,以五岳寨创5A景区为抓手,培育精品景区和旅游型村(镇)建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